圍棋世錦賽中國女團衛冕 主帥:崔精是潛在對手

2015年05月11日10:5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圍棋世錦賽中國女團衛冕 主帥:崔精是潛在對手

  憑借10日對中華台北隊的一場3比0,由於之瑩五段、宋容慧五段和芮乃偉九段組成的中國隊在第四屆世界女子圍棋團體錦標賽上以不敗戰績成功衛冕,並收獲30萬元人民幣的冠軍獎金。至此在前四屆賽事中,中、韓兩隊各自收獲兩冠。

  中國隊在此前一天以2比1逆轉爭冠最大對手韓國隊,士氣大振。因急性腸胃炎缺陣一場后,中華台北隊主將黑嘉嘉回歸,與中國隊的於之瑩在一台對壘。

  執黑先行的於之瑩53手虎過分,應下54手位長。黑嘉嘉在第60手下出疑問手,應下77手位雙吃。80手成為黑嘉嘉的敗招,她應下81手位擋,被黑棋搶先在左上角搜刮白棋,導致白棋實地不夠,最終於之瑩193手中盤戰勝黑嘉嘉。

  在另外兩台的較量中,宋容慧196手中盤擊敗張凱馨,芮乃偉145手中盤速勝張正平。宋容慧和芮乃偉本次同為三戰全勝,於之瑩為兩勝一負。

  總結本次比賽,中國女隊教練王磊對隊員們的發揮表示滿意,不過他對於之瑩繼“黃龍士雙登杯”之后再次輸給韓國棋手崔精表示遺憾。

  “當然這與於之瑩最近狀態不是特別好有關,希望她在調整好狀態后再與崔精交手。”王磊說。

  另一場比賽,崔精、金惠敏和朴志娟擊敗各自對手,幫助韓國隊零封日本隊。韓國隊獲得亞軍,日本隊和中華台北隊分列第三和第四。

  王磊認為,就中國隊的潛在對手而言,崔精目前是成績最好的,藤澤裡菜年齡比較小,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會成為中國隊將來的主要對手。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