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蒂格一掃系列賽陰霾 絕命三分拒交賽點

2015年05月12日13:26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蒂格一掃系列賽陰霾 絕命三分拒交賽點

北京時間5月12日,老鷹在客場106-101戰勝奇才,將系列賽大比分扳成2-2平。杰夫-蒂格成為老鷹獲勝的關鍵球員,他全場20投9中,貢獻了全隊最高的26分,這也是他季后賽生涯的最高得分,此外還有4籃板8助攻2次搶斷。

上一場面對缺少沃爾的奇才卻被對手絕殺,老鷹全隊顯得非常無奈,怪隻怪他們沒能在之前建立足夠的領先優勢。今天他們沒有讓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不過最后階段仍然經歷了驚險的一刻。比賽最后三分多鐘老鷹101-92領先奇才,不過此后的將近兩分鐘時間裡老鷹都沒能命中投籃,而奇才將分差追至4分。

老鷹在這段時間裡沒能找到流暢的配合空間,還剩1分15秒時老鷹經過幾次傳接仍然沒能找到空位出手的機會,甚至差點出現失誤。此時他們的進攻時間也隻剩下3秒鐘,蒂格在三分線外一步運球,米爾薩普上前假掩護之后迅速回撤,而盯防蒂格的比爾稍顯猶豫,蒂格看准了這轉瞬即逝的時機抬手就投,籃球直奔網心,這一球幫助老鷹穩住了局面,也擴大了領先優勢。

最后一分鐘時間裡老鷹沒能再次命中運動戰進球,而奇才也一度有機會通過三分球扳平比分,不過皮爾斯錯失了這個機會,最后時刻隻得犯規,米爾薩普兩罰全中之后老鷹以106-101鎖定勝局。

蒂格今天打出了這個系列賽的最佳表現,前三戰他狀態非常糟糕,合計41投12中,三分球8投1中,但是今天蒂格的投籃表現為20投9中,三分球4投2中,並且命中了一記關鍵的遠投。

老鷹通過這場比賽也搶回了本屬於他們的主場優勢,他們將帶著2-2的比分回到亞特蘭大,蒂格的回勇毫無疑問會加大他們贏下天王山戰役的幾率。

(Cracker)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