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報:火箭緣何被逼到懸崖邊

2015年05月12日07: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青年報:火箭緣何被逼到懸崖邊

  昨日,火箭隊在客場以95比128再次輸給快船隊,他們在季后賽第二輪中以總比分1比3落后,休斯敦人已經陷入絕境。在與快船隊的這個系列賽中,火箭隊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揮出他們的優勢,球員們也基本上沒有打出自己應有的水平。火箭隊現在的表現與人們的預期有很大差距,他們亟需及時調整與強力反彈。

  “魔登”組合沒打出水平

  火箭隊主將哈登在這個系列賽中受到很大限制,這是火箭隊目前總比分落后的一個重要原因,從數據上看哈登在季后賽首輪與小牛隊的系列賽中,場均可以得到28.4分,投籃命中率46.5%,但在與快船隊的系列賽中,他場均隻有24.5分,投籃命中率為44.8%。美國權威媒體ESPN評價哈登在這個系列賽中的表現這樣寫道:“以往哈登在面對對方球員包夾時總有辦法解決問題,但在對快船隊的比賽中他被困住了手腳,很多時候他在傳球時顯得很猶豫。”

  ESPN認為哈登沒有打出水平與主教練的戰術有關系。昨日比賽就是一個典型,火箭隊用了“砍喬丹”戰術,他們讓快船隊內線球員喬丹34次走上罰球線,其中上半場的28次甚至創造了NBA的一個新紀錄,但這樣的戰術會令比賽節奏變慢,而哈登卻喜歡打快。“我不喜歡這種戰術。”哈登昨日說。

  另外一名主將中鋒霍華德也在與快船隊的系列賽中沒有特別出眾的表現。昨日“魔獸”更是受困犯規困擾,這讓他在場上的時間變少,發揮的作用也變低。

  替補優勢沒發揮出來

  在火箭隊與快船隊的系列賽開始前,人們預測這組對決的優劣勢時,提到火箭隊的優勢之一就在於他們的替補比快船隊要強,無論是替補球員的能力還是輪換陣容的數量,火箭隊都要強於快船隊。

  可四場比賽打下來所呈現的情況卻有些相反,像是火箭隊重要的輪換球員約什·史密斯,在這個系列賽中場均投籃命中率僅為27.3%,昨日比賽中他更是隻有1分入賬。與之相比,快船隊的克勞福德、小裡弗斯等球員卻總能成為球隊的“板凳匪徒”。昨日的比賽中,火箭隊替補球員總得分為23分,快船隊則是41分。

  火箭能否強力反彈

  火箭隊目前季后賽形勢非常不利,但休斯敦人仍然想要強力反彈。霍華德昨日說:“第四場失利無疑令人感到沮喪,但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為下場比賽做好准備,我們現在要高昂著頭,繼續戰斗。我要在下場比賽中做得更好。”哈登也說:“現在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個巨大挑戰,但我們有信心在下場比賽中捍衛自己的主場。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

  其實,火箭隊季后賽的征戰歷史上也曾經出現過總比分1比3落后時,連下三城最后逆轉成功的例子:1995年火箭隊與太陽隊的季后賽交鋒結果就是如此。現在這支火箭隊能復制當年的神奇嗎?(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