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美國站中國射擊隊奪一金 常靜破世界紀錄

2015年05月19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世界杯美國站中國射擊隊奪一金 常靜破世界紀錄

  經歷多日沉寂之后,中國射擊隊在當地時間17日的世界杯美國站女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終於“開張”,常靜以破世界紀錄的決賽表現為中國隊奪下第一金。

  據國際射聯官網消息,常靜在決賽中打出了統治級表現,跪、臥、立三種姿勢發揮均衡穩定,總共45發命中463.3環,以2.2環的明顯優勢戰勝克羅地亞名將佩契奇,贏得自己在三姿項目上的第一個世界杯冠軍。

  不僅如此,她的決賽成績還刷新了佩契奇在一個月前的韓國站上剛剛創下的463.0環的世界紀錄。28歲的常靜在去年的美國站比賽中摘得氣步槍金牌和三姿銀牌,那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賽中奪冠。她在當日賽后接受國際射聯採訪時說,美國站確實是自己的“福地”,不過自己從未想過能打破世界紀錄,甚至不確定在訓練中有沒有打出過這麼高的成績。

  另外兩位中國選手——小將陳芳和名將易思玲也都闖入了決賽,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美國站比賽於當地時間13日揭幕,在前四天的7個項目中,中國隊僅由楊浩然和張靖婧分別在男子10米氣步槍和女子25米運動手槍比賽中獲得一銀一銅,且總共隻有4人次進入決賽,其中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中名列第四,與裡約奧運會入場券擦肩而過。目前,中國隊步槍和手槍項目的奧運席位數仍然是14個。

  值得一提的是,闊別世界賽場兩年多的名將杜麗也來到了美國站。由於在隊內選拔中未能獲得前三名,她隻能在奧運達標賽中“熱身”,沒有參加正式比賽。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