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朱啟南失誤屈居亞軍 中國射擊錯失兩奧運席位

2015年05月20日08:1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錯失兩奧運席位

  新華社北京電 射擊世界杯美國站當地時間18日落幕,中國隊遺憾收尾。世錦賽冠軍朱啟南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因最后一發的失誤屈居亞軍,麥嘉杰則在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與奧運席位擦肩而過。

  美國站是本賽季步手槍世界杯第二站,中國隊在10個項目中獲得1金2銀1銅。常靜在女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楊浩然和朱啟南分別在男子10米氣步槍和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奪銀,張靖婧在女子25米運動手槍項目中獲得銅牌。中國選手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和10米氣手槍比賽中兩次以一個名次之差錯過奧運入場券。目前,中國步手槍項目的奧運席位數仍然是14個。

  據國際射聯官網消息,當天的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三位中國選手朱啟南、曹逸飛和楊浩然全部躋身決賽,其中朱啟南打出了1183環的最高成績。決賽最后一發之前,朱啟南已經領先哈薩克斯坦選手尤爾科夫2.2環,但最后的7.5環遠彈把幾乎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讓。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賽中晉級決賽輪的尤爾科夫命中10.7環,以1環優勢反超,奪得第一個世界杯冠軍。

  在男子氣手槍比賽中,唯一晉級決賽的中國選手麥嘉杰在關鍵輪打出8.7環和8.8環,從第三位直接掉到第六位並就此止步,而該項目的三張奧運入場券分別歸屬了第三名到第五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