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三天一賽仍取得佳績 看國安魔鬼賽程如何熬過

2015年05月22日08: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魔鬼賽程如何熬過

  陳志釗將在周末解禁

  時間進入了5月中下旬,國安5月的魔鬼賽程也終於快要到頭了:周六與江蘇舜天的比賽以及下周中主場對陣全北現代的亞冠淘汰賽第二回合比賽之后,國安在5月的賽程就全部結束了。讓人感到欣喜的是,人們擔心的國安崩盤現象至少現在還沒有出現,那麼國安是依靠什麼熬過了這一段魔鬼賽程的呢?

  崩盤沒有出現

  在剛剛進入5月的時候,人們最擔心的便是國安遭遇三線作戰三線崩盤的局面,但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國安至少目前給出的成績相當給力:亞冠最后一輪客場戰平水原獲得小組第一,在剛剛打完的淘汰賽第一回合比賽中又從全北現代的主場拿到1比1,晉級8強形勢佔優﹔5月的三場聯賽取得三連勝﹔足協杯中更是逆轉戰勝了深圳宇恆。人們擔心的崩盤不但沒有出現,相反國安僅僅以1分落后上港排名中超第二,更成為目前唯一一支還在三線征戰的中超隊伍,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大大的意外。

  困難遠超想象

  國安扛過了這段魔鬼賽程,但是這中間的困難程度卻遠遠超過外界的想象:國安申請調換賽程卻沒有結果,曼薩諾的球隊在過去兩周一直是三天一場比賽的節奏﹔中超聯賽、亞冠聯賽和足協杯的比賽中都一直有隊員因為傷病或是禁賽無法出場,陳志釗甚至直到本周末的中超聯賽才能上場﹔從長春到深圳,花費10個小時出征韓國,曼薩諾和他的隊員體驗到了南征北戰的真正含義,而正是這些困難,讓國安在這個5月取得的成績含金量十足。

  國安變得成熟

  可以說,現在這支國安在曼薩諾的調教下,真正變得成熟了,外界對於國安的評價是“穩定得可怕”,而羅寧更是表態“每名替補都要有能比肩主力的信心”,一個架構穩定的國安,即便是把馬季奇這樣的后腰零件放在中后衛位置上,同樣可以渡過難關,這正是一支球隊真正成熟的標志。

  相信科學力量

  對於國安來說,5月一直在和傷病進行搏斗,最多的時候四個中后衛全部不能上場,但國安還是用科學戰勝了困難。北京青年報記者曾經在工體看到來自國外的治療儀器送到俱樂部,而國安全隊從韓國回到北京之后並沒有馬上放假,相反全體隊員都被要求先去冰池泡澡和桑拿,為的就是能夠盡可能快地進行放鬆並恢復體能。而為了讓隊員們盡可能多獲得心理放鬆的時間,曼薩諾也是再度打破常規,今天國安將不進行踩場。而相對的,在客戰長春亞泰時曼薩諾中場及時的“吹風機”,起到的又是不同的效果,可以說不同時間的不同心理“按摩”,從另一個層面,減輕了國安的疲勞,也讓國安看到了征服魔鬼賽程的曙光。(張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