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舜天“互交白卷” “馬5爺”中橫梁險破門

2015年05月24日08:27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國安舜天“互交白卷” “馬5爺”中橫梁險破門

  昨晚,中超第11輪繼續開戰,北京國安客場挑戰江蘇舜天。國安主帥曼薩諾為了蓄力亞冠,對陣容做了大面積輪換。此戰,雙方門將均發揮出色,最終兩隊0比0握手言和。賽后曼薩諾表示,國安接下來將全力以赴備戰亞冠。

  慢鏡頭 “馬5爺”中橫梁險破門

  從韓國回來后,國安隻休整了不到48小時,全隊就開赴南京。下周,國安將在主場迎戰全北現代,爭奪亞冠8強名額。另一方面,榜首的上港輸掉了本輪比賽,這讓國安追分的壓力小了一些。

  此役,曼薩諾進行了輪換,多名主將坐上了替補席。此前遭遇停賽的陳志釗復出,小將李磊、李運秋也繼續出現在了后衛線上。

  本賽季,舜天主場4勝1平保持不敗。但近5次主場對陣國安,舜天的戰績為1平4負。國安並非全力出戰,給了舜天扭轉歷史的機會。

  主場作戰的舜天氣勢高漲,上半場控球率達到54%。憑借門將楊智的出色發揮,國安並沒有讓對手在進攻中討到便宜。

  第42分鐘,邵佳一主罰任意球,造成對方門將張思鵬扑救脫手,馬季奇在禁區右側大力補射,皮球擊中橫梁后彈回場內。國安錯過全場破門的最佳機會。下半場,國安換上了幾名主力,但雙方都沒能打破0比0的僵局。

  打算盤 曼帥蓄力亞冠欲創歷史

  賽后,曼薩諾坦言,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江蘇隊的主場一向不好打,我們在場上創造出了機會,但很遺憾沒能把握住,我們接下來要把注意力放在與全北隊的比賽中。”曼薩諾說:“那個打在立柱上的射門,本來是個很好的領先機會。”

  國安在實力有所保留的情況下斬獲平局,曼薩諾表示滿意,“出場的所有球員,無論是首發、還是替補,每個隊員都對得起胸前國安的標志。大家的表現也証明了一支強隊不會在兩場比賽中出現太大的起伏。”

  此役,曼薩諾在首發陣容輪換了多名球員,德揚、巴塔拉都沒有首發,張呈棟、宋博軒更是一直坐在替補席上。此外,本場比賽沒有安排郎征進入大名單,也是為了讓這員后防大將好好休息一下。

  下半場,曼薩諾換下徐雲龍,此舉是為了讓國安隊長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畢竟這名老將剛從傷病中恢復。

  談到與全北隊的亞冠次回合比賽,曼帥表示,“這是我們創造歷史的好機會,希望能實現這個目標。”

  鎖大門 張思鵬戰舊主滴水不漏

  賽后,曼薩諾直言兩隊門將表現出色,特別是主隊的張思鵬。“這名國安舊將如今在江蘇隊打得很出色,他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球員,球員和人品都很好,我為他感到高興。當然,楊智今天表現也很出色。”曼薩諾說。

  本賽季前,張思鵬以第一門將的身份加盟江蘇舜天,獲得了更多的出場時間。

  此役,兩個門將成為了場上的主角。先是楊智扑出吳曦勢在必進的單刀球,然后張思鵬用連續的扑救,化解舜天禁區內的險情。當邵佳一、馬季奇的大力轟門先后被張思鵬扑出后,南京奧體中心的球迷開始呼喊張思鵬名字。下半場,張思鵬更是幾次冒著受傷的危險出擊,化解門前險情。

  作為楊智曾經的替補,張思鵬賽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畢竟在國安待了這麼多年,大家的感情還是十分好。“到了場上,還是要各為其主。從年初到現在,感謝舜天球迷對我的包容,我會一步一步變得更好。”張思鵬說。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房亮

(來源:新京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