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四巨頭"點旺聯賽奪冠烽火 中超盼來虎頭更盼豹尾

郭劍

2015年05月25日08:2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好像睡著了一樣,整場比賽都不在狀態,我對這場比賽的結果感到失望。”這個周末在貴陽,上海上港隊主教練埃裡克森經歷了本賽季首場失利,“現在很多球隊對我們都採用了防守反擊戰術,所以,當我們一不小心丟了第一個球后,場面就變得很被動,我們全場比賽也沒有找到很好的進球機會,反倒是貴州人和進了兩個球。不過,一場失利不是太大的問題,我們仍然是一支不錯的球隊,或許我們目前不是積分第一的球隊,但我們也沒有掉隊。”

上海上港隊的運氣確實不錯——這支上一輪還是中超領頭羊的球隊,這一輪在貴州嘗到失敗的滋味,本以為會讓出積分榜榜首位置,但隨后隻要贏球就能排名第一的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雙雙與對手戰平,均沒能把握住這次反超上海上港的良機。

“大家都把我們看成是冠軍的爭奪者之一,我們取得現在的成績也是大家努力的結果,從這場比賽來看,我們的動力不足,作為一個努力爭取聯賽冠軍的球隊,我們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埃裡克森說,“我們隊沒有秘密可言,這場比賽孔卡在中場被對手嚴密防守,我們應該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考慮如何讓進攻更為有效。”

今晚上海申鑫主場0︰1不敵天津泰達之后,總共30輪的中超聯賽已經打完11輪。業內專家多將聯賽分為前、中、后三段,而在第一階段賽程結束之后,聯賽大勢已有定論——2011年廣州恆大的加入,引領中超聯賽進入一個嶄新階段,隨后4個賽季的冠軍均被這支“因禍得福”的廣州球隊包攬。目前,2015賽季打完第一階段,廣州恆大已從中超霸主變為中超霸主的競爭者,這一過程,也正是數家中超豪門不甘人后努力比拼的結果。

“中超現在沒有一支球隊能做到一枝獨秀,這是聯賽的進步,我們有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亞冠賽場,因此,我對目前球隊在中超取得的成績感到滿意。”北京國安主教練曼薩諾說,“我們這輪如果贏了,就會在積分榜上超過其他球隊,但大家都很清楚舜天,他們在所有的主場比賽中都進了球,所以,這場0︰0的平局,我們樂於接受。”

在中超積分榜上,山東魯能、廣州恆大、上海上港和北京國安4支球隊同積22分,比較各項指標后,山東魯能因預備隊成績佔優(前10輪9勝1負)暫時排名榜首——事實上,積分相同的4支球隊,山東魯能輸球3場同樣“居首”,其余3隊各輸1場,但平局均為4場,由此可見,中超第一集團之競爭,在聯賽第一階段就已經到了白熱化程度。

“我們第一次排名這麼靠前,但我們賽季初的目標確實是爭奪聯賽冠軍,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沒有找到自己的節奏,但最近我們的狀態越來越好。”聯賽開始階段被球迷狂喊“下課”的山東主帥庫卡,已經熬過了那段最困難的日子,山東魯能最近五輪聯賽4勝1平,無論亞冠的恥辱性失利多麼難堪,中超聯賽積分榜第一的成績還是實實在在的,“我們每場比賽都會出現一些失誤,不過,我們在盡力修正這些錯誤,下一階段,我們還想保持現在的位置。”

4支球隊齊頭並進爭取聯賽冠軍的盛景,已經很久沒有在聯賽中出現,中國足球在2015賽季的變化值得銘記——一方面,曾經幾乎無人問津隻能“裸奔”的中超聯賽,如今已是4年冠名費賣出6億元的優質資產。另一方面,投資人普遍認為中國足球在得到領導層青睞之后,發展空間巨大,因此,年均投入超過3億元的中超俱樂部已近半數,廣州恆大的賽季投入更是接近5億元,在真金白銀的刺激下,中超聯賽的激烈競爭並不出人意料。

對上海上港和山東魯能有利的是,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均握有亞冠聯賽晉級主動權,1個月內難以將全部精力投入中超賽場,此外,6月聯賽間歇期,國足球員還有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的任務,因此,到7月中旬時結束的聯賽第二階段,將會產生更多的變數,中超新賽季霸主的身形,亦將在聯賽第二階段有所顯現。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