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NBA季后賽東西對決一邊倒 火箭命懸一線

2015年05月25日08:33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西對決一邊倒,火箭命懸一線

“所有的NBA球迷做好准備,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庫裡就要會師總決賽了,我已經等不及了!”北京時間昨天,在金州勇士大勝休斯頓火箭之后,魔術師約翰遜認為,東西部決賽已經沒有懸念,勇士與騎士將成為今年NBA總決賽的主角。

勇士與火箭之第三戰,雙方移師休斯頓,主隊教練麥克海爾曾經直言“沒有退路”,然而,麥克海爾的話音還在耳邊,火箭已經一瀉千裡,這場比賽最終以80比115敗北。庫裡更是在比賽中得到40分,狀態爆棚。“斯蒂芬·庫裡不僅僅是聯盟的MVP,他也是(這場)比賽中最棒的演員。”魔術師說。

的確,庫裡用變態准的三分投籃,讓這場比賽早早失去懸念。“那些投籃很難去形容,無論是跑投還是接球投籃,我們都沒有見過有人能像庫裡那樣做。”科爾賽后贊嘆。

現在,這位長著娃娃臉的MVP距離總決賽隻有一步之遙。勇士自1975年之后就沒再打進過總決賽了。“我們都明白這是很特別的時刻。我們專注每天刻苦練習,然后在場上釋放出所有的努力,然后事情就這麼發生了。”庫裡說,“所以有點難以避免激動的情緒。”

此役過后,不少評論家認為火箭的表現似乎已經放棄了總決賽,客場作戰的勇士更像一支主隊。從一開始,火箭如同夢游一般毫無狀態。上半場,火箭命中率僅為糟糕的29.3%,這使火箭在半場過后就落后25分。下半場,火箭依舊找不到狀態,手感冰冷的哈登在勇士的重點布防下,命中率極低,全場比賽16投僅3中拿到17分。

哈登熄火,火箭失誤又增多,到下半場時,雙方分差竟然達到罕見的30多分,這令主場球迷無法接受,當比分最終定格在80比115時,不少球迷已經提前退場了。可以說,一場分區決賽,雙方能打出35分的分差,絕對可以稱得上一個紀錄了。

比賽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庫裡在左側底角命中一個三分之后,有個球迷站起來罵罵咧咧的,庫裡轉過身去跟那個球迷說:“坐下。”“這是季后賽客場打球的樂趣,”庫裡賽后說,“你會遭到一些人的質疑,有些人會坐在前排,希望能讓球票值回票價……”

和庫裡相比,哈登相當失望。“我很驚訝,我們太放鬆了,有點太自在了。”哈登賽后評價說,“就像我說的,我們整場比賽都在追分,但是我們的努力還不夠。”

在進入西部決賽前,火箭是在半決賽1比3落后快船的情況下,連勝3場晉級的。昨天,火箭在輸給勇士之后,大比分以0比3落后,他們能再次實現翻盤嗎?對此,哈登嘴硬地表示,自己有信心。“我們必須找回一整個賽季都在做的努力,打出火箭式的籃球比賽,打出防守,我們現在的防守不好,如果我們打出防守的話,我們就可以拼出能量,找回信心,結果就會不一樣了。”哈登還認為,火箭在一整個賽季裡都很拼,現在必須一場再一場地打。“下一場是第四場,我們必須要做好准備。”

而外界普遍看好勇士晉級。“勇士闖入總決賽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他們隻要再拿下一場比賽,就可以結束戰斗了。”不少NBA專家認為,西部決賽已經提前結束了。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一騎絕塵,東部決賽也完全呈一邊倒。上周末,騎士在客場大勝老鷹,下半場,騎士完全壓倒對手,始終保持著1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和火箭一樣,老鷹的命運從一開始似乎就已經注定了,至於接下來的比賽,似乎都成了多余。 (徐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