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泰終迎來賽季主場首勝 杜震宇胡斯蒂同時復出

2015年05月25日15:28  
 
原標題:亞泰終迎來賽季主場首勝 杜震宇胡斯蒂同時復出

  昨天,長春亞泰在主場憑借莫雷羅和胡斯蒂上下半場各進一球,以2比0完勝河南建業,全取三分的同時,也迎得本賽季主場首勝。這無疑給全隊上下注入一支強心劑,也讓在30℃高溫下加油助威的球迷們消暑解渴。

  35秒,再創本賽季最快進球

  賽前大家都認為這必將是一場刺刀見紅的比賽,因為兩個球隊此前都遭遇四場不勝,都需要有一場贏球鼓舞士氣。就在開場僅僅35秒時,長春亞泰便率先打破僵局,右路送出45度傳中被擋出,莫雷羅接隊員中路頭球擺渡后,頭球接力得手。這粒進球以2秒的優勢,刷新了本賽季中超的最快進球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超本賽季的最快進球也是長春亞泰球員所打進的。本賽季第4輪長春亞泰客場同遼寧盤錦的比賽中,杜震宇在開場37秒率先取得進球,打進了他回歸亞泰之后的首個進球,同時也創下賽季最快進球紀錄。

  陶漢明眼中的亞泰車馬炮

  4輪不勝已讓長春亞泰跌到降級區,因此昨天主場與河南建業一役,無疑成了一場保級大戰。賽前,長春球迷喊出了“保衛長春”的口號。不過,在現場萬余名球迷中,有這樣一位球迷大咖——中國象棋特級大師陶漢明。他不僅是個足球迷,而且是長春亞泰的球迷。昨天,他受弟子、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競訓部主任劉卓之邀,親臨現場感受綠茵場上的楚河漢界之爭。

  身為中國象棋特級大師,陶漢明曾是吉林省象棋隊主教練,如今代表黑龍江省隊參加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在看台上居高臨下看綠茵場上的爭奪,陶漢明感想頗多。那麼,他眼中長春亞泰的車馬炮是誰呢?“我喜歡足球,也喜歡亞泰,只是平時沒有太多時間來到現場。不過,我經常關注亞泰的消息。說實在的,我談足球是跨界,如果非讓我說亞泰車、馬、炮的話,我覺得9號(莫雷羅)是馬,杜震宇是車,10號(胡斯蒂)是炮。”陶漢明說。作為亞泰球迷,陶漢明談到本場勝利時表示,亞泰戰術策略得當,就像象棋靜中有動,動中有靜,最后贏在先手和膽量上。

  除了陶漢明,剛剛榮升奶爸的曹添堡也專程從成都趕回長春,為亞泰和昔日隊友加油助威,賽后他開玩笑說:“我還是福星,我一來兄弟們就贏了。”

  終迎賽季主場首勝

  少賽一輪的長春亞泰,之前與河南建業境遇相同,已經遭遇連續四場不勝。不同的是,長春亞泰前三個主場一負兩平,賽季中還未取得主場首勝。面對賽季“客場虫”河南建業,本場比賽長春亞泰早已做足了功課。雖然馬祖因紅牌被停賽三場,杜震宇和胡斯蒂同時復出,大大增加了前場的壓制力和統治力。除了兩粒進球外,全場仍有多次破門良機。

  主場首勝,真可謂讓人們等了太久,不僅是長春的球迷等了太久,同時還有哈爾濱的球迷。昨天經開體育場看台上,哈爾濱幾十人的球迷方陣從始至終在為亞泰將士吶喊助威。哈爾濱的球迷和長春球迷關系也稱得上是“老鐵”,他們自己的球隊雖然降級,但哈爾濱球員韓德明來到長春亞泰踢球,哈爾濱的球迷們已經將長春亞泰當做自己家鄉的球隊,這場比賽勝利同樣也是他們的期待。

(來源:長春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