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爭霸浙江賽人氣飆升 業余賽事競技味道漸濃

2015年05月26日09:2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羽林爭霸浙江賽人氣飆升 業余賽事競技味道漸濃

  本報訊 (記者 方海 通訊員 陳馳) 5月儼然已是羽毛球運動的比賽季,記者熟識的一位屠姓老兄這20天來已經連續參加了4項賽事,“鍛煉身體,培養愛好,以球會友,何樂而不為!”——他的心聲其實就是許多羽毛球運動愛好者心態的共同展現。

  23日、24日,經過兩天角逐,“羽林爭霸”2015紅牛城市羽毛球賽華東賽區寧波站落下帷幕。賽場上,許多對手連續多年對壘,不但比出了勝負,也比出了情誼。一些新鮮血液的注入,亦使此項運動顯得愈加生機勃勃。

  業余賽事競技味道漸濃

  對於紅牛羽林爭霸這樣具有5年歷史的賽事而言,每一站的隊伍都有不少老面孔,具備競爭力的強者往往就這麼幾家。對於他們而言,每一次的再次碰撞,都是勝者希望保持榮譽、負者期待“報仇雪恨”的良機。

  寧波站比賽,羽航一隊接連戰勝該站2011年冠軍東論一隊和2014年冠軍興明液壓等強隊笑到最后,獲得了華東賽區最后一個晉級名額。無疑,他們就是老對手。

  由於特殊的抽簽賽制,第一階段比賽,老牌勁旅東論一隊便與羽航一隊提前相遇。羽航一隊展示了非凡實力,4比0順利拿下比賽。而東論一隊從敗者組成功復活,進入16強。但是8進4淘汰賽,抽簽使得兩隊再次遭遇。東論一隊調整陣容,誓與羽航一隊力分勝負。

  但因實力上的差距,羽航一隊4比1再次淘汰東論一隊,挺進四強。東論隊長沈平說:“羽航今年強大很多,但也不是沒法戰勝,等我們的年輕球員再進步些,明年紅牛羽林爭霸我們再拼。”

  決賽,去年寧波站季軍興明液壓二隊和羽航一隊會師決賽。羽航、興明兩家俱樂部,有著多年“宿怨”。去年半決賽,興明液壓二隊便被羽航一隊淘汰。而去年決賽中興明又以4比3力克羽航,最終奪冠。

  “死敵”今年再相遇,火並一觸即發。但羽航一隊連下四城,終於復仇成功。

  比賽靠運氣更要實力

  羽林爭霸寧波站今年的比賽有新人新隊伍,其中“陽光系”四支隊伍惹人注目。他們平均年齡40歲,高矮胖瘦全部“混搭”。技術並非最好,裝備服裝卻齊整規范,主客場隊服好幾套,還有海洋公園當贊助。隊長張明輝很謙虛:“我們絕對是草根隊,球員都是車友會會員。以前一起自駕游,現在一起打羽球。不求8強4強,主要鍛煉學習。”

  說是草根隊,球員們來頭卻不小,都是各行各業精英人士。50多歲的男雙隊員王雷鈞,看似一個粗壯大叔,其實是寧波體育局的副局長。隊友們喊他老王,開玩笑稱他是微服私訪。對手們喊他“王局”,請他拍下留情。王雷鈞則說:“低調低調,我打羽林爭霸和職務沒關系,只是為了好玩,這我還是第一次,千萬別給我太大壓力。”

  不過一打起比賽,老王還是霸氣十足,連勝三場,完全看不出年過五旬。年輕的隊員發揮不佳,老王還會客串教練,場邊大聲指導幾句。“我們掙不了冠軍,但有實力進前6。一半靠拼,一半看運氣。”老王和隊長一起去抽簽,卻沒壓住運氣,最終陽光一隊1比4落敗,王雷鈞還失去了第五場再出戰的機會,全隊上下遺憾不已。

  “差一兩個球就逆轉,王局的能量沒釋放啊。哪個裁判不認識你?”聽完球友們開玩笑,王雷鈞很認真:“輸球主要看實力。玩的開心就好了。也說明羽林爭霸很公平,很陽光啊。”

  至此,2015紅牛羽林爭霸浙江省6站城市賽全部結束:浙江銀江(杭州站),青羽b隊(紹興站),光輝歲月隊(義烏站),金球國豪一隊(溫州站),瑞安朝育一隊(台州站),羽航一隊(寧波站)將代表浙江出戰華東大區賽。

  6月13日,華東賽區決賽將在南京舉行。獲勝球隊將去武漢參加全國總決賽。全國冠軍還將去印尼雅加達,為世錦賽開球,與陶菲克、李宗偉等名將較量。

(來源:浙江日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