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體壇秒薪排行榜:職業牛仔其實最能掙錢

2015年05月27日10:09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世界體壇秒薪排行榜:職業牛仔其實最能掙錢

  梅威瑟和帕奎奧的拳擊世紀之戰制造的話題主要還是關於錢,兩人用了36分鐘卷走4億多美元,其中梅威瑟分到1.902億,相當於每秒鐘吸金6萬美元,福布斯體育富豪榜上的選手也紛紛被其“秒殺”。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都隻計算“秒薪”,體壇富豪榜還真不是現在的座次,某些回合甚至連梅威瑟都會被秒殺。這個“秒薪之王”來自哪裡,你絕對猜不到。

  體育界沒有“秒薪”一說,這當然需要通過轉換,計算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把賽季年薪除以該運動員年度累計出工時間。得出的結果要大,除了“分子”(年薪)越大越好,還需要“分母”(出工時間)越小越好,因此年薪最高的未必是秒薪最高的。

  NBA各項數據都比較齊全,也最容易比較。當下年薪最高的球員是科比,本賽季年薪為2350萬美元,他因傷隻打了35場比賽,累計出場1207分鐘,秒薪約合324美元。上賽季他的薪金更高,為3045萬美元,打的時間隻有6場總計177分鐘,秒薪高達2868美元。

  喬丹在1997-1998賽季拿過NBA歷史最高年薪3314萬美元,但他那個賽季常規賽加季后賽打了103場,出工時間達到4053分鐘,秒薪隻有817美元。

  同理,詹姆斯和哈登本賽季的年薪也都達到了千萬級,但是兩人都是已經打了3000多分鐘的勞模,算秒薪也不如傷兵老將。這麼看來這種計算方式並不科學,出工不出力反而佔便宜,有一種分秒必爭的運動卻滿是正能量,哪怕多干一秒鐘,收入就能翻好幾倍,而且算秒薪,絕對秒殺北美四大職業體育聯賽的大富翁。

  美國橄欖球職業聯賽球員秒薪最高是934美元,職棒是212美元,冰球隻有97美元,上周末在拉斯維加斯舉辦了一場名為“最后一個牛仔”的職業騎牛大賽,冠軍獎金隻有區區18萬美元,但是選手隻需在牛背上堅持8秒鐘就可獲得評分、獲得競爭冠軍的資格,也就是說冠軍選手僅這一項比賽的秒薪就能達到22500美元,就算是頂薪時期的喬老爺,都得打滿不止一個24秒進攻回合才夠數。今年10月的世界職業騎牛大賽,冠軍獎金達到100萬美元,12.5萬美元的秒薪,都可以讓梅威瑟考慮轉行了。

  職業騎牛大賽聯盟PBR的頂級選手若奧·裡卡多·維埃拉今年已經賺進30萬4250美元,絕對數量甚至還不夠CBA的普通外援,但是賽季平均秒薪達到1268美元。據《華爾街日報》統計,這個數字是今年世界職業運動員秒薪之最。

  PBR累計收入最高的牛仔是席爾瓦諾·阿爾維斯,他的生涯收入是551萬5195美元,秒薪高達2290美元。

  隻有堅持到8秒才有評分資格,時間更長還有加分,牛仔們當然會力爭更久的出工時間。當然,牛仔們的這個快錢並不好賺,且不說能單手抓繩在狂怒的公牛背上堅持8秒的人有多少,有人曾把騎牛比賽的危險性與其他運動作比較,結論是受傷率是橄欖球的6倍、冰球的13倍。已經隱退的騎手肯特·夸克斯回憶,他歷經了5次手術,光臉部就被植入了13塊鋼板。

  2015年

  世界體壇秒薪排行榜

  選手 項目 年薪(美元) 秒薪

  維埃拉 騎牛大賽 304250 1268

  恩達瑪孔·蘇 NFL邁阿密海豚 22412500 934

  科比 NBA湖人 23500000 324

  格雷尼克 MLB洛杉磯道奇 30000000 212

  歐維琴科 NHL華盛頓首都人 9538462 97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