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戰勝泰國隊 中國女排晉級亞錦賽決賽

中國隊將與韓國隊爭奪冠軍

2015年05月28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27日,中國女排隊員在比賽中扣球。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天津5月27日電  (記者李長雲、朱少軍)2015年亞洲女排錦標賽27日在天津結束半決賽的爭奪。中國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奮起反擊,連扳3局逆轉擊敗泰國女排,晉級28日的決賽,報了上屆亞錦賽在半決賽以2︰3輸給泰國隊的“一箭之仇”。本場比賽4局的比分分別是:22︰25、25︰22、25︰10和25︰23。

  上屆女排亞錦賽中國女排就是在半決賽遇到了東道主泰國隊,結果輸給了泰國隊,無緣決賽。

  兩年后在天津進行的女排亞錦賽,中國女排再次在半決賽遭遇泰國隊。也許是上屆女排亞錦賽半決賽輸給泰國隊給中國女排隊員留下了心理陰影,中國女排在首局比賽開局階段背上了想贏怕輸的思想包袱,完全不在狀態,而泰國隊則進入狀態比較快,她們快速多變的進攻、特別是出色的防守反擊發揮得非常順暢,完全掌控了場上的主動,比分一路領先,以25︰22先勝一局。

  中國女排在先輸一局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在第二局后半段完全放開了手腳,逐漸進入狀態,漸漸接管了場上的控制權,連扳3局逆轉取勝。

  盡管中國女排最終取得了比賽的勝利,但主教練郎平坦言:“中國女排在比賽中還是暴露出了許多問題。泰國隊漂亮的防守、良好的戰術意識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泰國隊快速多變的戰術給我們造成了很大沖擊,我們賽前准備了落后,也做了打5局球的困難准備。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打出自己的特長,在最短時間內能做好應變,盡快跟上對手的節奏,這也是中國隊在今天比賽中逆轉取勝的關鍵所在。”

  在27日進行的另外一場半決賽中,韓國隊以3︰1戰勝中華台北隊,晉級決賽。

  展望28日與韓國隊的決賽,郎平說:“韓國隊頭號進攻手金延璟肯定會吸引我們攔網和防守的注意力,在准備盯防金延璟的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韓國隊的其他進攻點,特別是她們到位后的快攻。”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28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