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騎士老板:即便輸球時也沒想過炒布拉特

2015年05月28日08:30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正式執掌騎士第一年,大衛-布拉特便將騎士帶入了NBA總決賽。然而, 他在這一年中經歷過不少起伏。

騎士以19勝20負開局,其中,詹皇在聖誕節后前往邁阿密診療,騎士輸掉了12場中的10場。彼時,不少媒體都在懷疑布拉特將帥位不保,畢竟,整支騎士與整個管理層都面對著詹皇合同一年一簽的壓力,如果騎士沒能展現出足夠的取勝能力,沒人知道詹皇會怎麼做。

在那之后,大衛-格裡芬公開斥責猜測布拉特將下課的報道“荒誕不經”。然而,在騎士當時的戰績背景下,沒人會相信布拉特的義正言辭。

在接受東北俄亥俄新聞抱團的採訪時,騎士老板丹-吉爾伯特表示,他從未考慮過炒掉布拉特,並聲稱從對主帥布拉特的信心從未動搖過。

“我確實沒想過那些,”吉爾伯特說道,“我才不管人們對騎士的期望有多高,尤其我們在兩年內換了三任教練。布拉特是有著漫長成功經歷的人,你至少得給他一個賽季適應,或許,這適應期得超過一個賽季。顯然,頻繁換帥會擾亂一支球隊的氣氛,在那之前,我們的更衣室氣氛已經不太好。”

挺過最為黑暗的時期之后,布拉特迎來了賽季的轉機。JR史密斯、香波特、莫茲戈夫先后加入,樂於爭搶球權的維特斯轉投雷霆,騎士瞬間恢復了生氣。自1月15日之后,騎士拿到了這段時間到常規賽結束的最佳戰績,34勝9負。

季后賽中,騎士輕鬆橫掃凱爾特人,並在半決賽遇上了今年至今的最大對手公牛。系列賽第四場,布拉特在最后時刻喊出並不存在的暫停,索性泰倫-盧第一時間拉回了布拉特,倘如裁判發現了布拉特的暫停指示,騎士將被判技術犯規。在當時那個時候,這基本意味著騎士將在系列賽中落到1-3的境地,詹姆斯隨后的絕殺也不會出現。

“聽著,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能夠不犯錯的,”吉爾伯特說道,“無論是最厲害的球員,或者最出色的商業人士,最杰出的教練——大家都會犯錯,而一次失誤並不會毀掉一個人。”

“媒體們希望我們炒掉布拉特,並不斷鼓噪騎士需要另一名控衛,歐文與詹姆斯能否共存這些話題。這些話題隻屬於那個特定時間,”詹姆斯說道,“如今,我們坐在這裡,代表東部,即將登上總決賽上場。這很不容易,真的不易。”

吉爾伯特向世人展現他的管理原則。

“在他執教的21個賽季中,他在其中的17個賽季都取得了成功。他在四五個國家都奪得了冠軍,並帶俄羅斯隊拿下了奧運會銀牌。”

“當我們詳查他的資料時,我們咨詢了七八十人,但沒有一個人說了他哪怕一句壞話。他身上有著特殊之處,你雖然無法說清,但你能感覺得到。他有個偉大的靈魂,同時他明白如何讓球員們以團隊面貌出現,並愛上彼此。這是最重要的事。”

(Mr.Conerstone)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