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小牛謀劃先簽后換小喬丹 錢總或再成籌碼

2015年05月28日08:33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5月28日,據ESPN達拉斯站記者蒂姆-麥克馬洪報道,小牛隊在休賽期運作的眾議環節中提出一個構想——以先簽后換的方式得到小喬丹。

小牛隊的猜想與策劃建立兩個基礎上,首先,小喬丹願意聽取其他球隊的報價,其次,返回家鄉德州打球對於小喬丹極具吸引力。

小牛將引入小喬丹視為今夏自由球員市場上的第一選擇,甚至優先於追逐全明星大前鋒阿爾德裡奇之上。

那麼,泰森-錢德勒為何願意等待曾經拋棄他的球隊,再一次將其拋棄呢?小牛隊可以向錢德勒許諾或者直接與之簽下一份在市場均價水平的合同,隨后進入與快船的談判,如果能夠得到小喬丹,那麼小牛便送出錢德勒與添頭菲爾頓,如果交易無法成行,小牛便可留下錢德勒。在此之間,小牛可以許諾錢德勒,會將其送到一支具備競爭力的球隊。

對於道格-裡弗斯而言,倘若小喬丹去意已決,兼任球員與球隊總裁的他必然希望小喬丹不直接以自由球員身份離開,除非他瘋了。更何況,小喬丹的離開能夠給快船一些重塑替補席的運作空間。

在小喬丹一躍成為“加強版泰森-錢德勒”之前,人們普遍將其定位為“窮人版泰森-錢德勒”。隨著二人實力的此消彼長,泰森已非小喬丹級別的擋拆順下手以及襲筐手與防守大閘,然而,二人之間的相似性,以及錢德勒身上的總冠軍經驗以及更衣室領導力讓他成為了假定中快船失去小喬丹后的最佳替代品。裡弗斯也可以規避“無法在球員市場上得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先發中鋒”這樣的風險。

之前,爭論集中在“小喬丹到底是不是頂薪級別球員”之上。顯然,此君無法自主創造投籃機會,除了防守、籃板、空接以及接連不斷的罰球打鐵之外,他似乎並無吸引人之處。

然而,球員市場的運行規律並非如此,小牛深知,“如果你想在球員市場上搶到自己心儀的球員,送出溢價合同在所難免”,之前的錢德勒-帕森斯便是明証。小喬丹是頂薪級球員的原因在於此——有人願意為搶到小喬丹而向其開出頂薪,無論你認為他是否配得上這級別。

巨富鮑爾默很可能將願意奉上頂薪,但對於小喬丹來說,德州免稅與家鄉的誘惑同樣值得考慮。一般來說,出走與最大額薪水之間存在矛盾關系,德懷特-霍華德當年逃離洛城便是實例,先簽后換能夠為此提供另一種可能。如今,這筆交易是否能夠達成的關鍵仍在於小喬丹對洛杉磯的厭倦程度,畢竟,他的伯德權仍握在快船手中。

(Mr.Cornerstone)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