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第七賽段 東風隊55秒惜敗位居第四

2015年05月28日09: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記者鄭軼)北京時間5月27日,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第七賽段決出勝負,布魯內爾隊第一個沖過位於葡萄牙裡斯本的終點線,曼福隊緊隨其后。而一直保持前三位的東風隊在最后時刻被阿爾維麥迪卡隊反超,落后55秒位居第四。

第七賽段全長約2800海裡,是迄今為止變數最大的一個賽段,海況變化頻繁,結局出人意料。對於來自中國的東風隊而言,此次沖線決戰的殘酷程度,比上個賽段的“東阿大戰”有過之而無不及。距離終點線10海裡處,一個風洞讓每一個路過此地的船隊陷入困局,但布魯內爾隊和曼福隊被無風困擾十幾分鐘后,便抓住北風漸漸離開,東風隊卻被困住長達一個多小時。這次意外,致使東風隊領先的10海裡優勢損失殆盡,被身后的阿爾維麥迪卡隊和阿布扎比隊迅速追上。最后4海裡,東風隊和阿爾維麥迪卡隊為爭奪第三名的位置,上演了一場“對抗賽”,最終東風隊無奈接受被逆轉的結局。

回顧整個第七賽段,東風隊從美國紐波特起航后,經過了墨西哥灣暖流、挑戰了亞速爾高壓,從領先掉落末位又再次追回第一集團,原本有機會超越曼福隊卻遇到鯊魚卡住穩向板和舵葉失速。“在今天之前,我覺得這個賽段還是挺順利的,都在可控范圍內,比如我們可以從落后追回領先。但是就在今天早上,被困無風區,實在是無能為力。隻能眼睜睜的看著前船跑掉,后船追上。”楊濟儒遺憾地說。

“我對自己在轉向時候犯的錯誤感到生氣,我們想在這個賽段取得更好的成績,但是結果卻隻取得了第四名。”船長夏爾毫不掩飾失望的心情。裡斯本沿岸的無風區不僅讓東風隊痛失登上領獎台的機會,也讓冠軍布魯內爾隊在最后的沖刺階段小掙扎了一番。而東風隊最大的對手、積分榜第一位的阿布扎比隊在本賽段也爆出冷門,僅獲得第五名,這使得最后兩個賽段的終極冠軍之爭更加扑朔迷離。

目前,布魯內爾隊和阿布扎比隊在總積分榜上的差距縮小了4分,僅比東風隊落后一分,也成為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由於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最后兩個賽段均為不超過1000海裡的短距離賽段,誰能笑到最后愈加難以預測。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