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亞錦賽-中國女排3-0完勝韓國 四年后重奪亞洲冠軍

2015年05月28日21: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亞錦賽-中國女排3-0完勝韓國 四年后重奪亞洲冠軍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楊磊) 28日晚,2015年亞洲女排錦標賽在天津落幕。中國女排在決賽中直落三局完勝勁敵韓國,時隔4年重奪亞錦賽冠軍,三局比分均為25-21。此次折桂也是中國隊斬獲的亞錦賽第13冠。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顏妮、楊珺菁,接應曾春蕾,二傳沈靜思和自由人林莉。韓國派出主攻金延璟、李在英,副攻金熙珍、梁孝珍,接應朴貞雅,二傳李孝熙和自由人南杰勇出戰。

首局開局中國0-4落后,朱婷強攻過輪、顏妮和曾春蕾先后下球,中國追至4-6。韓國再奪2分,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李在英、金延璟接連扣球失誤,中國迫近到10-11。朴貞雅扣球出界中國扳成14平。15平后梁孝珍吊球成功,韓國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后惠若琪強攻受挫、文正媛發球得分,韓國18-15佔先。中國先追至18-19,隨后又在19-20落后時,利用金延璟的失誤、朱婷的強勢反擊和顏妮的攔網連奪5分,24-20反超贏得局點。金延璟強攻扳回1分后,曾春蕾后攻將比分鎖定在25-21,中國先贏一局。

第二局戰至4平后,中國6-4超出,曾春蕾一攻得手,中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李在英發球建功韓國扳成8平,相持到12平后,顏妮兩度攔網建功、曾春蕾反擊吊球和攔網均有建樹,中國連奪4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2超出。韓國連獲5分17-16反超。19平后楊珺菁快攻得手、朱婷后三進攻命中、惠若琪反擊成功,中國連拿3分將比分拉開到22-19。韓國依靠金延璟的強攻咬至21-23,朱婷重扣得分、楊珺菁發球破攻對手處理球失誤,中國25-21再勝一局。

第三局開局中國強攻、發球連續施壓5-2超出,金延璟接連得分對手追至5-6,金熙珍發球失誤,中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金延璟兩次后攻出界、沈靜思和朱婷相繼攔網建功,中國隊連獲4分將比分拉開到12-6。朱婷打吊結合三次得分本隊15-8領先,韓國連追3分后,曾春蕾交叉進攻得手,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1佔先。12-17落后的韓國在文正媛的發球輪連續漲分迫近到15-17,楊珺菁快攻、攔網均有建樹,中國20-16領先。17-22落后的韓國力拼發球追至20-22,朱婷兩次強攻下球,中國24-20領先獲得賽點。金延璟一攻扳回1分后,又是朱婷突破成功,中國25-21勝出,成功零封韓國重奪亞錦賽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