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我目睹了丑惡 主席競選過程隻臣服一個人

王子軒

2015年05月28日07:4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菲戈:我目睹了丑惡 主席競選過程隻臣服一個人

  幾天前,菲戈正式宣布退出本屆國際足聯主席選舉。其實即便他不主動退出,也沒有人會認為他能夠對志在第五次連任的布拉特造成威脅,到最后他自己也明白了這一點。在對外宣布正式退出后,菲戈說:“在我和其他兩名競選者交流意見后,我堅信在5月29日進行的國際足聯主席競選必然是一次不正常的投票活動。我已經做出了決定,我並不認為這算是真正的國際足聯主席選舉。”

  在抽身而去之時,菲戈拋出了一番狠話,給人的感覺是他似乎以后也不打算在國際足聯這個江湖再混下去了——大爺我不陪你們玩了。葡萄牙人是真的看破紅塵決意退隱江湖嗎?當然不是,只是他明白曾經、現在以及未來幾年內,國際足聯仍將成為布拉特的一言堂。“近幾個月來,我所見証的不只是足球大家庭希望變革而進行的行動,我還看到了一系列與人們期望的自由、純淨、民主的足球相去甚遠的事件發生。”菲戈說,“我了解這些事情不是因為道聽途說,是我通過自己的眼睛目睹了這丑惡的一切。整個競選過程是臣服於一個人的所謂公投,這是我不願意參與到其中的競選活動。”

  識時務的菲戈不是“愣頭愣腦”的堂吉訶德,他選擇瀟洒地留下一個大義凜然的背影,結果布拉特的對手隻剩下來自亞足聯的約旦王子阿裡。在布拉特看來,即便所有“反叛者”聯合起來,這個對手也無法對自己構成威脅,第五次連任勢在必得。就在所有人都不得不接受這位79歲的長者將繼續在國際足聯的“獨裁統治”時,這次抓捕行動於無聲處聽驚雷。在被抓捕的人當中,基本上都是布拉特的嫡系人馬,這無疑是巨大的打擊。對於阿裡而言,這則是天降利好,所以他迅速與顧問進行了會面,討論如何應對這起事件對選舉的影響。

  國際足聯已經表示選舉明天按計劃進行,它本是一次沒有懸念的走程序,然而現在,一切都被打上了問號。布拉特的五連發還有沒有可能?拭目以待的同時,不要忘記瑞士人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能力,約翰鬆、鄭夢准和哈曼這些權傾一時的諸侯豪強都曾經距離改朝換代隻有一步之遙,結果全被打上了“政變失敗”的標簽而不得翻身。好戲才剛剛開始,也可能已經結束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這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