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女排位居亞錦賽第四 創近20年最佳戰績

2015年05月28日18:39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中華台北女排位居亞錦賽第四 創近20年最佳戰績

  中新社天津5月28日電 (記者 王曦)時隔18年重新殺入亞錦賽四強的中華台北女排未能走得更遠。28日的三四名決賽中,她們以14:25、14:25、10:25不敵泰國隊,位居第四,不過這個成績已是該隊近二十年來在亞錦賽上取得的最佳戰績。

  從小組賽突圍后,中華台北女排先后戰勝哈薩克斯坦、越南女排,成功殺入四強,不過在與韓國隊的半決賽中,身高、技術等環節全面處於劣勢的她們最終以1:3敗下陣來,隻得與泰國隊爭奪第三。

  不過,這支以學生軍為主的隊伍在當日與泰國隊的較量中,完全處於下風,特別是泰國隊豐富的一傳變化和快速移動,讓中華台北很難找到破解對策,很快就連丟三局,輸掉比賽。

  賽后,球隊主力吳淑芬告訴記者,雖然輸掉比賽,但能在18年之后幫助中華台北隊再度殺入四強,隊員們對此非常滿意。

  盡管如此,她還是認為,球隊在進入四強后,心態發生了一定變化,面對韓國、泰國兩支強隊時,心理素質不夠好導致的失誤過多,讓球隊喪失了爆冷創造奇跡的希望。“其實是有希望打敗那些隊伍的,但我們沒有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中華台北隊主教練林明輝說,雖然圓滿完成了比賽任務,但他認為隊員們的表現隻能算“及格”。他解釋說,最后兩場比賽,隊員們沒有打出應有的精神面貌,而心態的變化直接影響到技術的發揮。“隊員們在場上沒有亢奮的狀態,這個問題需要好好檢討。”

  林明輝說,當前最大的目標就是盡力保住亞洲前四的位置。在他看來,作為亞洲傳統勁旅,中韓日泰的實力相對接近,但近年來實力的長足進步,讓中華台北隊看到了希望。“四支隊伍隻要抓住一個,我們就有機會。”

  林明輝告訴記者,他渴望帶隊征戰奧運資格賽,但前提必須是有亞洲球隊殺入今年的世界杯前兩名,中華台北才能獲得遞補名額。林明輝認為,在名帥郎平的帶領下,中國隊無疑最有可能成為第一支拿到奧運資格的亞洲球隊。“中國女排的實力肯定處於亞洲第一的位置。”(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趙竹青)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