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迎來“互聯網+足球”時代 1.5億打造21個“智慧球場”

2015年05月28日18: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長沙迎來“互聯網+足球”時代 1.5億打造21個“智慧球場”

  新華網長沙5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李丹)通過手機客戶端可以隨時觀看場內比賽實況,線上預約場地后約上球友線下踢球,這種被稱作“智慧球場”的“互聯網+足球”模式年底將在長沙鋪開。

  28日,長沙市足球協會與湖南省文化旅游擔保投資有限公司簽約,后者將為長沙市足協提供1億元的融資擔保,共同建設足球行業融資平台。

  參加簽約儀式的長沙市足球協會主席袁朝平告訴記者,這1億元的授信主要用來在“互聯網+”大背景下研發一款稱為“足球寶”的足球O2O平台產品,同時在長沙市7個足球場地建設21個“智慧球場”,依托互聯網技術解決“線下踢球、線上約球”的問題。

  “未來在長沙的球場會實現免費的wifi覆蓋,通過雲端視頻可以隨時看到球場內狀況,通過手機端就能知道場地是否有人踢球,下一個時段是否有人預約,”袁朝平說。“第一批21個‘智慧球場’預計總投資達1.5億,將於年底建成。未來長沙市足協還將與校園合作,將智慧球場拓展到校園。”

  據了解,11月12日,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國足與不丹隊的比賽將在長沙舉行,這是長沙市賀龍體育中心近10年承辦的國足最高規格比賽。袁朝平表示,長沙將借此機會依托“互聯網+”技術大力發展全民足球,打造“賀龍杯”系列足球賽事,將青少年的足球培訓納入足球產業規劃。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