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八一學校借力荷甲俱樂部打造足球培訓新模式

2015年05月28日19: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市八一學校借力荷甲俱樂部打造足球培訓新模式

(體育)(2)足球——北京市八一學校借力荷甲俱樂部打造足球培訓新模式

  5月28日,荷蘭海牙俱樂部CEO揚·威廉·威赫特在啟動儀式上致辭。當日,荷蘭海牙足球俱樂部·北京市八一學校培訓基地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北京市八一學校將與荷蘭海牙足球俱樂部聯合建立足球培訓基地,將歐洲先進的足球青訓體系植入校園。新華社記者李俊東攝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張安琪)2015年5月28日,北京市八一學校再次成為體育媒體的焦點。八一學校與北京合力萬盛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荷蘭海牙足球俱樂部聯合建立足球培訓基地,率先將歐洲先進的足球青訓體系植入校園。

  八一學校以“足球育人”為理念,長期充實開展校園足球教育,作為北京市“足球傳統學校”,多次取得北京市初中和高中足球聯賽的冠軍,距1965年首次奪冠已有50多年的歷史。為了保持八一校園足球的健康、持續發展,北京八一學校一直在尋求引進先進的足球教育理念和青訓體系。而實現這一願望得到了合力萬盛的大力支持。

  合力萬盛一直關注足球新人的培養,正在著力打造中外合作青訓模式。曾多次承辦意大利和法國超級杯,與歐洲和南美諸多足球俱樂部有著廣泛密切的聯系。今年年初,合力萬盛看好海牙的青訓體系,全資收購了荷甲海牙俱樂部。

  2015年1月,八一學校與合力萬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合力萬盛完成收購海牙俱樂部后,雙方建設足球培訓基地的計劃就開始緊鑼密鼓地進行。按照計劃,八一學校將完整、系統地引進海牙的青訓體系﹔海牙俱樂部會派遣教練長期、持續地參與八一學校學生足球隊的日常訓練﹔選拔優秀學生赴海牙俱樂部梯隊或海牙足球學院進行訓練。4月初,兩名專司青訓的海牙職業教練,已經悄然出現在八一校園知道訓練﹔7月底,八一學校高中足球隊將赴海牙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密集訓練。

  八一學校“翱翔足球俱樂部”在與合力萬盛攜手以后,孩子們的球衣上印上了“合力翱翔”四個字。合力翱翔,放飛夢想。這正是我們對校園足球教育寄予的共同期望。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