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7名被捕高官身份確認 布拉特表態肅清腐敗

2015年05月28日20:27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國際足聯7名被捕高官身份確認 布拉特表態肅清腐敗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電 綜合消息:瑞士當局當地時間27日對位於蘇黎世的巴爾拉克酒店進行突然行動,逮捕數名國際足聯(FIFA)官員。目前被捕官員中已有7人身份獲得確認。

  據美聯社報道,目前被確認身份的7名被捕高官分別是:國際足聯執委會副主席杰弗瑞·韋伯、國際足聯副主席菲格雷多、前國際足聯執委杰克·沃納、哥斯達黎加足協主席愛德華多·李、巴西足協主席馬裡亞·馬林、尼加拉瓜足協主席羅查、委內瑞拉足協主席艾斯奎爾。

  愛德華多·李為華裔,祖籍中國廣東省,從2007年開始擔任哥足協主席。路透社說,在愛德華多·李被捕后,哥斯達黎加國家檢察院宣布對其展開司法調查,主要針對其是否曾將資金轉移至哥境內,以及是否曾在哥境內洗錢。

  國際足聯的選舉大會定於當地時間本月28日舉行,美國和瑞士警方在選舉前展開行動格外引發輿論關注。《洛杉磯時報》消息指,在逮捕行動發生后,國際足聯發言人第一時間發表了聲明,宣稱國際足聯大會仍將如期舉行,下任國際足聯主席的選舉也將同時舉行。

  英國廣播公司消息稱,現任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隨后發表緊急聲明,表示將肅清腐敗,重新贏得信任。

  他在聲明中說,“對足球、球迷和國際足聯來說,現在是一個艱難的時刻,我們能理解大家的失望,我知道今天發生的事情將影響很多人對國際足聯的看法。”他表示,足聯將繼續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並在內部整治根除任何不當行為,以此重新獲得外界信任。

  此次抓捕行動,也讓外界對俄羅斯和卡塔爾的世界杯主辦權產生擔憂。對此,國際足聯發言人表示,“未來兩屆世界杯的主辦國將不會有變化,不會對未來兩次世界杯主辦權再進行一次投票,一切都會按原計劃進行。”俄羅斯足球協會秘書長伏洛比約夫28日也向媒體表態,FIFA高官遭逮捕不會影響俄羅斯主辦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

  另據《衛報》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就逮捕行動一事表態,指責美國方面試圖通過此舉阻止布拉特繼續當選為國際足聯主席,並且在干涉國際足聯的內部事務,試圖剝奪俄羅斯的2018年世界杯主辦權。(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趙竹青)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