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奧古諾德打破亞洲紀錄 張培萌獲世錦賽參賽資格

2015年06月05日07: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奧古諾德打破亞洲紀錄張培萌獲世錦賽參賽資格

  本報武漢6月4日電 (記者劉碩陽)4日,2015年武漢亞洲田徑錦標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在引人關注的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亞洲紀錄保持者、卡塔爾隊選手奧古諾德以9秒91獲得冠軍,並打破了自己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創下的9秒93的亞洲紀錄。中國隊選手張培萌以10秒15的成績獲得亞軍,比北京田徑世錦賽的達標成績快了0.01秒,憑借這個成績,張培萌獲得了參加兩個月后田徑世錦賽的資格。另外兩名中國隊選手謝震業和楊洋分別獲得第四、第五名。在4日進行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共奪得6枚金牌。

  在武漢體育中心的細雨中,張培萌有足夠的理由感到幸運。自從上賽季開始,張培萌便遲遲無法找回兩年前在莫斯科世錦賽中創造10秒整全國紀錄的狀態,總是與10秒16的世錦賽參賽標准差之毫厘。本賽季開始后,張培萌的狀態依舊未見明顯好轉,在5月進行的國際田聯挑戰賽北京站中也是以10秒18的成績與世錦賽參賽資格失之交臂,本屆武漢亞錦賽成了張培萌僅剩的兩個機會之一,而他最終把握住了這次機會。

  在百米大戰之后進行的男子4×100米決賽中,由陳時偉、莫有雪、蘇炳添和張培萌組成的中國隊盡管在交接棒過程中出現失誤,依舊以39秒04的成績奪冠。在當日進行的其他比賽中,中國隊以43秒10獲得了女子4×100米項目的冠軍,中國隊選手張偉以5米60的成績收獲男子撐杆跳的冠軍,楊慧珍以52秒37奪得女子400米冠軍,高興龍、蘇欣悅分別奪得了男子跳遠和女子鐵餅的金牌,他們也均獲得了世錦賽的參賽資格。

(責編:歐興榮、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