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秘書長辭職 此前已因涉嫌舞弊被停職

2015年06月17日21: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亞足聯秘書長辭職 此前已因涉嫌舞弊被停職

  新華網吉隆坡6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趙博超 林昊)亞足聯17日發布公告表示,該組織秘書長索薩已提出辭職並立即生效。之前他因為涉嫌藏匿証據、妨礙有關部門對亞足聯的調查已在上個月13日被暫停行使職務。

  公告稱,在新的秘書長被任命前將由亞足聯副秘書長溫·約翰負責管理亞足聯秘書處。公告還說,該組織感謝索薩在其長達20年的亞足聯生涯中為亞洲足球所作的貢獻,並祝願他在未來的事業裡一切順利。

  馬來西亞此前有媒體報道說,2011年國際足聯主席選舉進行之前,參與競選的前亞足聯主席哈曼賄選丑聞爆出而被終身禁止從事足球事務,國際足聯隨后對他在位時的亞足聯運作進行調查,索薩暗中命令藏匿一些文件,涉嫌妨礙調查。

  索薩在5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上述報道純屬無中生有,在亞足聯內部已經結案。但亞足聯有關官員5月13日透露,他們看到了一盤與此調查有關的錄像,並核實該錄像內容為真,隨后便決定暫停索薩的職務。

  今年4月份馬來西亞有報紙發布報道稱,索薩2012年曾經向亞足聯財務主管請求“保護我”。這份報紙透露,這位財務官員隨后與國際足聯的調查人員進行了會談,談到了索薩向他求助的事情。

  不知為何,他們的會談被錄像,錄像帶后來被送到了有關亞足聯官員的手裡。這成為索薩被停職的直接証據。

  索薩自2008年起開始擔任亞足聯秘書長。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