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我愛足球”全國民間爭霸賽公布推廣合作伙伴

 體育之窗搭建中國草根足球大平台

2015年06月18日10: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記者馬劍)中國足協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2015年“我愛足球”民間爭霸賽合作競爭性談判結果,北京體育之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為5人制比賽賽事推廣合作以及賽事冠名合作單位。

中國幅員遼闊,足球愛好者眾多。但一直以來,在民間草根層面,組織縝密規范的賽事並不多見。在此背景下,“我愛足球”民間爭霸賽應運而生。它由中國足協主辦,在去年“誰是球王”的基礎上進行升級,為全國(除港、澳、台)31個省市自治區的50萬足球愛好者提供展現自身風採的平台。

“我愛足球”民間爭霸賽已於日前在各地啟動。10月以前為海選賽階段,10—11月進行大區賽,大區賽各組冠軍在11月參加總決賽。比賽共分為娃娃組、青少年組、社會組,並且還設有家庭秀和個人秀。

作為領先的體育產業平台,體育之窗連續幾年承辦了具有深厚傳統的北京“百隊杯”足球賽,去年又成功組織了“誰是球王”全國草根賽,今年則開創了陝西“百姓業余足球賽”……隨著賽事組織運營經驗的不斷豐富,體育之窗把目標瞄准全國范圍的民間足球賽事。

據體育之窗CEO高宏介紹,我國在官方統計中的足球人口一直偏低。但實際上,有很多人熱愛並經常從事足球運動,隻不過由於缺乏正規比賽,無法被官方統計納入足球人口的范疇。“我愛足球”的舉行,正是給廣大業余足球選手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有機會通過參加由中國足協主辦的正規賽事,成為官方統計當中的足球人口。另一方面,這項高水准賽事也將吸引更多青少年投入到足球運動中來。

移動互聯網時代,“我愛足球”還為足球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嶄新的社交平台。海選賽階段,體育之窗將利用全球領先的移動應用技術,為參賽選手提供自上傳及賽事直播通道。通過自主傳播,選手與選手、選手與觀眾、觀眾與觀眾……將會產生多種社交可能。大區賽和總決賽,將通過全國性視頻平台和電視台向全國直播。獲得總冠軍的球隊代表中國參加世界草根比賽。目前全國報名已經啟動,預計有數百個城市,數十萬的足球愛好者參與到本次活動,並成為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覆蓋人口最多的中國草根足球的大平台。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