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獨享免稅特權 摩納哥隊恐被逐出法甲

張寒

2015年06月24日16: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獨享免稅特權 摩納哥隊恐被逐出法甲

  新華網巴黎6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多家法甲俱樂部訴摩納哥隊獨享免稅特權的行事案件23日初步宣判,法國國家行政法院的公審員認為摩納哥俱樂部與法國職業足球聯盟(LFP)達成的特權協議不合法,建議取消。

  包括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微博]隊在內的7家頂級俱樂部日前聯名向法國最高行政法庭提起訴訟,要求取締摩納哥與LFP在去年1月達成的利益交換協議。按照LFP的相關規定,所有參加法國當地聯賽的球隊必須在法國境內納稅,但摩納哥隊以5000萬歐元為代價換取了“法外自由”,引發對手強烈不滿。

  除“大巴黎”外,另外6家參與起訴的法甲俱樂部是馬賽、蒙彼利埃、洛裡昂、裡爾、卡昂和波爾多。由於俱樂部大本營設於摩納哥大公國,摩納哥隊的球員們在當地享受免稅待遇,俱樂部隻需支付6000至8000歐元的雇佣稅,因此他們運營所需的費用便遠低於其他法甲成員。

  波爾多俱樂部主席特裡奧接受《法蘭西西部報》採訪時說:“法國的俱樂部每年都因為支付球員高額工資而繳納50%的賦稅,摩納哥卻不用,因為他們的球員在當地不納稅,他們俱樂部每年隻需上繳6000到8000歐元的雇工稅,其他各種稅目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希望摩納哥也搬到法國境內,繳納同樣的稅金,這樣對其他俱樂部才公平。”

  鑒於LFP沒有給出足夠的時間來審議該案,要求所有俱樂部在法國境內納稅的法規又不容更改,而摩納哥俱樂部支付協議金額的行為在先,國家行政法院的公審員隻能建議雙方取消與現行法規相違的特權協議,不過其他法甲俱樂部顯然會就此事繼續向行政法庭施壓。

  摩納哥俱樂部23日在官網貼出一則聲明,表示有留意到這一初步判決,但除了等到終審決議之外,拒絕發表任何評價。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