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進球荒長達414分鐘 盼決賽進球更盼奪冠

2015年07月02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梅西進球荒長達414分鐘 盼決賽進球更盼奪冠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2015年美洲杯結束了半決賽的爭奪,梅西上演助攻“帽子戲法”並策動兩球,幫助阿根廷隊以6比1橫掃巴拉圭隊並挺進決賽,他們將與東道主智利隊爭冠,梅西距離個人首個美洲杯冠軍隻有一步之遙。

  在國家隊越來越像馬拉多納

  巴拉圭隊曾在本屆美洲杯的小組賽中連扳兩球戰平阿根廷隊,但經過4場比賽的磨合,“潘帕斯雄鷹”已經振翅高飛,用6比1創造美洲杯半決賽第二懸殊比分紀錄(最大比分紀錄為1997年巴西隊以7比0勝秘魯隊),阿根廷隊上次在正式比賽打進巴拉圭隊6球還是1947年美洲杯的6比0。

  巴拉圭隊僅在第44分鐘由巴裡奧斯的半凌空抽射追回一球,前廣州恆大前鋒本屆美洲杯4次射門打進3球,繼小組賽之后再度攻破阿根廷隊球門,成為繼1925年的尼萊之后首位單屆美洲杯對阿根廷隊兩場比賽都進球的球員,也是美洲杯淘汰賽歷史上首位上半時進球的替補球員,這也是巴拉圭隊昨天的唯一閃光點。

  這場比賽,沒有進球的梅西的光芒掩蓋了一切。這是“小跳蚤”職業生涯584場正式比賽的第400勝(阿根廷隊61勝﹔巴塞羅那339勝),更是梅西在阿根廷國家隊裡程碑式的一戰——他終於有了馬拉多納那樣的球王風范,成為阿根廷隊的組織者。

  阿根廷隊第15分鐘就率先破門,梅西左側開出任意球,幫助羅霍打進了阿根廷隊隊史最快的美洲杯半決賽進球,這是巴西世界杯1/8決賽對陣瑞士隊(助攻迪馬利亞)后梅西的第一次國家隊大賽助攻。第27分鐘,梅西的中路直塞又幫助帕斯托雷精彩破門,阿根廷隊成為美洲杯半決賽史上最快打進兩球的球隊,梅西也成為本屆美洲杯第一位上半場就兩次助攻的球員,而單場美洲杯半決賽兩次助攻,此前隻有1975年的澤卡洛斯能做到。

  下半場,梅西在倒地的情況下左腳將球傳給伊瓜因,助“小煙槍”將比分定格在6比1。這是梅西職業生涯第3次上演助攻“帽子戲法”(西甲和國王杯各1次),也是他在國家隊的第一次,他成為第一位在美洲杯半決賽奉獻3次助攻的球員,第二位美洲杯淘汰賽助攻“戴帽”的球員(1997年美洲杯決賽德尼爾森3次助攻)。本賽季在國家隊和俱樂部,梅西共送出32次助攻,距離2011~2012賽季他創造的個人助攻最佳紀錄隻差1次。

  昨天阿根廷隊打進6球,沒有一球屬於梅西,然而他依然憑借光芒四射的表現再次贏得全場最佳。梅西的氣場無人能敵,不僅因為助攻“帽子戲法”,還因為他以對手狼狽摔倒為背景的突破令人賞心悅目,更因為除了三次助攻,梅西還策動了另外兩個進球,他成為阿根廷隊進攻的發動機。這樣的梅西已經不需要再用進球來証明自己,他在國家隊的角色更像巴薩前輩哈維,也越來越接近老“球王”馬拉多納,他在國家隊的表現終於真正征服世界。

  雖然梅西正經歷著2015年最長的進球荒——不進球時間已經長達414分鐘——但對梅西和阿根廷隊來說,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梅西終於引領阿根廷隊打出了漂亮足球,他不進球也是“球王”。梅西在賽后表示:“希望我們在決賽中也可以保持今天的狀態。如果上帝允許的話,我希望可以在決賽中進個球,但更重要的是贏得冠軍。”

  梅球王VS東道主 誰的氣場更強大?

  阿根廷隊上一次贏得美洲杯冠軍已經是22年前的事,而現在梅西距離自己的第一座美洲杯冠軍可以說近在咫尺。不過“潘帕斯雄鷹”想奪冠並非易事,北京時間7月5日凌晨4時的2015年美洲杯決賽,東道主智利隊將對陣阿根廷隊,讓我們看看梅西和東道主的“氣場”哪個更強大。

  這是梅西贏得職業生涯第一個美洲杯冠軍的最好時機,但也是智利隊贏得他們隊史上第一座美洲杯冠軍的最好時機。跟阿根廷隊一樣,東道主智利隊如今也是兵強馬壯,對冠軍志在必得,而且南美的主場之利比任何地方都厲害,智利隊在賽程安排等客觀條件上可謂佔盡優勢,“潘帕斯雄鷹”要想奪冠,困難不少,真的必須拿出比昨天更出色的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梅西還將面臨俱樂部隊友的沖擊,與智利隊一戰,他不僅將遭遇老搭檔、前巴薩前鋒桑切斯,還將遭遇現巴薩主力門將布拉沃,巴薩“最利的矛”梅西將對陣巴薩“最強的盾”布拉沃。

  本屆美洲杯,我們可以看到阿根廷隊一場比一場進步,通過磨合終於進入狀態。隨著梅西的“馬拉多納化”,阿根廷隊的攻擊開始多點開花,跟智利隊一樣,阿根廷隊在本屆美洲杯已經有6名球員取得進球,梅西的“幫手們”找到了感覺,阿圭羅、伊瓜因、迪馬利亞紛紛進球,再加上與梅西擦出火花的帕斯托雷,“潘帕斯雄鷹”的進攻體系正在成型,今年的美洲杯決賽正是這批“黃金一代”球員為自己正名的時候。(周婉琪)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