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比達爾領銜智利美洲杯最佳陣容

2015年07月06日07: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梅西、比達爾領銜智利美洲杯最佳陣容

  新華網聖地亞哥7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冷彤)2015智利美洲杯官網5日公布了本屆杯賽的最佳陣容。梅西和比達爾領銜,聖保利擔任主帥,冠軍智利隊有4人,亞軍阿根廷隊有3人入選。

  在4日進行的決賽中,智利與阿根廷經過120分鐘鏖戰戰成0:0平,在點球大戰中,阿根廷的伊瓜因和巴內加接連罰丟,而智利則4罰全中,最終以4:1奪取冠軍。這是智利在美洲杯99年歷史上首次問鼎冠軍,而梅西和他的隊友們則無力終結阿根廷長達22年之久的大賽“冠軍荒”。

  官方最佳陣容排出3-4-3陣型,冠軍主帥聖保利執掌帥印,這位阿根廷人讓智利在本屆杯賽踢出了雄性十足的攻勢足球。11人陣容如下:

  前鋒:巴爾加斯(智利)、格雷羅(秘魯)、梅西(阿根廷)﹔

  中場:奎瓦(秘魯)、迪亞茲(智利)、馬斯切拉諾(阿根廷)、比達爾(智利)﹔

  后衛:穆裡略(哥倫比亞)、梅德爾(智利)、奧塔門迪(阿根廷)﹔

  門將:布拉沃(智利)。

  巴爾加斯和格雷羅同以4粒進球當選最佳射手,其中格雷羅在上屆杯賽也是最佳射手。梅西雖然再一次與冠軍擦肩而過,而且在本屆杯賽隻打入1粒點球,但巴薩球星依舊是阿根廷進攻的絕對核心,半決賽6﹔1大勝巴拉圭的比賽中他還上演助攻“帽子戲法”。不過在決賽中,智利球員很好地阻斷了梅西和隊友的聯系,讓阿根廷的進攻不是很流暢。

  尤文圖斯中場大將比達爾在本屆杯賽是絕對的話題人物,小組賽期間,他趁著短暫假期去賭場豪賭飲酒,之后因酒駕發生事故,他的法拉利一側被撞得面目全非,好在他本人並無大礙,以足球為大的智利和主帥聖保利最終選擇原諒比達爾,讓其重新歸隊。比達爾之后將功補過,在決賽中他表現搶眼,榮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秘魯在本屆杯賽蟬聯季軍,半決賽在少一人的情況下,他們雖然以1:2不敵智利,但還是給東道主制造不小麻煩。隨著拜仁慕尼黑前鋒皮薩羅和沙爾克04中場法爾范年齡增長,如今的秘魯正處於新老交替,24歲的奎瓦勇挑進攻重擔,在邊路十分活躍,在小組賽首輪1:2惜敗巴西的比賽中,他開場不久便首開紀錄。

  迪亞茲和馬斯切拉諾都是各自球隊的主力后腰,智利和阿根廷在本屆杯賽注重進攻,因此這兩人承擔著較重的防守任務,而兩人穩定的發揮也起著“定海神針”的作用。

  哥倫比亞后衛穆裡略當選最佳新人,這位23歲的新星是哥倫比亞在本屆杯賽為數不多的亮點,他在1:0戰勝巴西的小組賽打入制勝球,在半決賽對陣阿根廷時也成功的限制了梅西,依靠美洲杯的出色表現,他剛剛加盟國際米蘭。梅德爾和奧塔門迪也是各自球隊后防線上的絕對主力。

  巴塞羅那門將布拉沃榮膺最佳門將,他在決賽多次扑出阿根廷的必進球,在點球大戰中,他也扑住了巴內加的射門。他剛隨巴薩實現“三冠王”偉業,如今作為智利隊長他又拿到美洲杯冠軍,這個賽季對於他來說無疑是完美的。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