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勝俄羅斯贏在“以高對高”

2015年07月06日07: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郎平:勝俄羅斯贏在“以高對高”

  新華網寧波北侖7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夏亮)中國女排5日晚3:1戰勝俄羅斯隊,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寧波站冠軍。賽后,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第三局“以高對高”的調整是中國隊贏球的關鍵。

  中國隊先勝一局之后被俄羅斯隊扳回一局。郎平認為,第二局俄羅斯用發球破壞中國隊的快攻,中國隊輸在“進攻失誤比較多、進攻手段比較少”。在這局之中,中國隊進攻隻得了11分,而對方進攻得了17分。另外,俄羅斯隊在這局的攔網也比中國隊出色。

  從第三局開始,郎平用顏妮、張常寧和楊方旭代替楊珺菁、惠若琪和曾春蕾首發,這套陣容幫助中國隊連勝兩局。

  郎平在解讀這一調整時說:“楊珺菁快攻出不來,攔網高度不如顏妮,所以我們以高對高,因為對方打的並不快。我們攔她們的高球,網上給她們壓力,后面的防守就輕鬆了,防了很多球起來。”

  回顧寧波站的3場比賽,郎平認為末戰俄羅斯隊鍛煉最大。

  “這場鍛煉最大。俄羅斯隊在網上和發球都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世界杯考驗挺多的,畢竟俄羅斯還有兩三個主力沒有來。”

(責編:溫靜、胡雪蓉)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