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大運會萬米光腳摘銅后 張瑩瑩半馬帶傷又奪冠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5年07月13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運會萬米光腳摘銅后 張瑩瑩半馬帶傷又奪冠

7月12日,韓國光州狂風大作,暴雨如注,來自天津師范大學的張瑩瑩帶著腳傷在世界大運會半程馬拉鬆的比賽中一騎絕塵,摘得個人金牌和團體銀牌。

走下賽場的張瑩瑩笑容燦爛,很難想象她的右腳正承受著巨大的傷痛。4天前的女子一萬米比賽中,張瑩瑩跑到接近5000米時,右腳的跑鞋被對手踩掉,為了不影響比賽,她赤腳繼續比賽,在雨中濕滑的賽道堅持向前,最終拼得了一枚銅牌。賽后她的右腳磨出的水泡都已破裂,鮮血淋漓的樣子讓教練心疼不已。

據教練田鑫介紹,張瑩瑩的腳傷恢復至少需要一個星期,但她依然堅持要拖著傷腳參加4天后的半程馬拉鬆賽。教練在比賽前建議打上包扎,但張瑩瑩卻擔心膠帶不牢反而影響發揮,最終她放棄了所有的防護措施,就依靠著自己的雙腳將數名日本選手甩在了身后,為中國大學生代表團又添一枚金牌。

“大運會上的成績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國大學生的風採,張瑩瑩光腳跑完全程的精神恰恰詮釋了大學生比賽的意義,其取得的教育價值才是我們最看重的,也是最重要的。”中國田徑隊領隊劉波說。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13日 23 版)

(責編:賀迎春、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