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超第十八輪戰罷 領跑四強無一掉隊

2015年07月13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第十八輪戰罷 領跑四強無一掉隊

本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超聯賽第十八輪賽事12日全部結束,積分榜排名前兩位的北京國安和上海上港雙雙告捷,從而確保自己不被身后的“追兵”趕超。

雖然同取3分,國安和上港的取勝方式卻大相徑庭。主場作戰的國安隊火力全開,4球大勝來訪的杭州綠城,一掃之前足協杯失利的陰霾﹔客戰廣州越秀山體育場的上港隊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最后5分鐘連入兩球,以3︰2戰勝廣州富力涉險過關。在11日的比賽中,同屬第一集團的廣州恆大和山東魯能分別戰勝長春亞泰和江蘇舜天,繼續保持對領跑者北京國安的壓力。至此,4隊以1分之差排名聯賽前四的格局已經持續3輪,如此激烈的競爭態勢,足以吊起球迷的胃口。

在12日舉行的另一場比賽中,石家庄永昌客場與遼寧宏運1︰1戰平,聯賽已是8連平。永昌隊新引進的冰島前鋒古德約翰森替補出場,錯失了一個空門機會,為球隊進球的仍是“老臣子”、贊比亞國腳穆倫加。

位居積分榜后兩位的球隊在本輪相遇,結果在10日的比賽中,剛剛換帥的貴州人和以5︰2大勝位居榜尾的上海申鑫。憑借此勝,貴州人和隊拉近了與中游球隊的距離。已經墮入谷底的上海申鑫人心思動,俱樂部同一天宣布韓國外援林裕煥離隊,由於二次轉會窗口即將關閉,留給球隊尋找新的亞洲外援時間隻有不到一周。

下周,聯賽將進入一周雙賽的節奏,國安、魯能都將遭遇強敵,此外,國安和上港還會展開直接對話,聯賽第一集團的格局必然有所變化。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13日 23 版)

(責編:賀迎春、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