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象特級大師對抗賽開戰 丁立人首戰弈和蓋爾凡德

2015年07月16日23: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象特級大師對抗賽溫州開戰 丁立人首戰弈和蓋爾凡德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體育專電 中國國際象棋協會消息,“溫州·奧體城杯”中國溫州國際象棋特級大師對抗賽16日開賽。特級大師丁立人在首輪與蓋爾凡德經過近5個小時的鏖戰,最終戰成平手。

  丁立人1992年生於溫州,4歲半由著名的國際象棋教練陳力行啟蒙。2009年,進步神速的丁立人成功入選國家隊,從此便迎來了他在國際象棋上的高峰。他是中國隊獲得奧林匹克團體賽冠軍和男子世界團體錦標賽冠軍的主力隊員。

  本次對抗賽丁立人的對手是著名國象大師蓋爾凡德,蓋爾凡德1968年生於蘇聯的明斯克,1998年移居以色列,與伊萬丘克和阿南德並稱為當代棋壇的三大傳奇人物。

  從16日開始,丁立人與蓋爾凡德共進行4局制對抗賽。在16日的首局比賽中,經猜先蓋爾凡德執白先行,丁立人應以古印度防御。雙方對第一局都比較謹慎,經過兌子后成為車象五兵的殘棋,雖然呈現和棋局面,但雙方仍然又纏斗了近兩個小時,才以和棋結束,全局共用近5個小時,走了67個回合。

  丁立人賽后介紹,他此前與蓋爾凡德的成績是2和1負,但現在兩個人的實力應該是差不多。

  17日的第二局將由丁立人執白先行。如果四局打平,雙方將於20日進行加賽,決出對抗賽的勝利者。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