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名人戰挑戰者賽開戰 李欽誠坐鎮"主場"迎連笑挑戰

2015年07月20日13: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20日電 (溫靜)“春繭杯”第28屆中國圍棋名人戰挑戰者決定戰將於7月21日在南昌瑞頤酒店舉行,南昌籍棋手李欽誠將坐鎮“主場”與連笑展開三番棋爭奪,勝者將獲得與兩連霸的陳耀燁名人進行五番棋的決賽資格。三番棋爭奪戰於7月21、23、24日舉行。

尚不滿17歲的南昌天才棋手李欽誠在此前的比賽中連勝王垚、周睿羊、楊鼎新和國宇征這4位高手,而他的對手是多次摘得國際棋賽桂冠的連笑。

春繭杯第28屆中國名人戰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主辦,華潤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承辦。比賽每方2小時40分,保留5次1分鐘讀秒。冠軍獎金15萬亞軍8萬元。

南昌瑞頤大酒店坐落於贛江之濱,與歷史悠久的滕王閣遙相呼應,優越地理位置讓酒店470間豪華客套房坐擁完美一線江景,紅谷灘美景更是盡收眼底。

人物介紹

李欽誠1998年10月20日出生於江西南昌,不到四歲就開始學習圍棋,是江西省的優秀圍棋手之一,早在2010年他就拿到世界青少年圍棋錦標賽的冠軍,這也是江西圍棋史上首個世界冠軍。近年來,李欽誠成績也在逐步提高,在“三星杯”和“LG杯”上都進入了第二輪,2013年和2014年還獲得了理光杯圍棋新秀賽和中國電視圍棋快棋賽冠軍。這次在南昌爭奪“春繭杯”的挑戰資格,也是李欽誠繼2013年圍甲聯賽后,首次回家比賽。

李欽誠(資料圖)

連笑1994年4月8日出生於遼寧丹東,圍棋職業七段,師從吳肇毅九段。代表山東景芝酒業隊參加圍甲聯賽。2010年3月,第10屆理光杯新秀賽獲得冠軍﹔2012中信銀行杯中國電視圍棋快棋賽亞軍。2013年第15屆阿含·桐山杯冠軍﹔2013年12月7日,第15屆阿含桐山杯中日冠軍對抗賽戰勝村川大介,直升七段。2014年第14屆理光杯中盤勝鄔光亞奪冠。2015年第16屆農心杯三國圍棋擂台賽中擊敗韓國隊主將金志錫,助中國隊奪得擂台賽冠軍。

連笑(資料圖)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