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圍棋交流落幕 王元均勝唐韋星重拾信心

2015年07月21日23:40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海峽兩岸圍棋交流落幕 王元均勝唐韋星重拾信心

海峽兩岸圍棋交流落幕王元均勝唐韋星重拾信心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觀摩唐韋星與王元均的對局

  中新網7月21日電 近日,中華台北棋手王元均以一局勝利為金立智能手機杯2015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畫上圓滿的句號。中國三位世界冠軍唐韋星、柯潔、古力分別獲得賽事冠軍、亞軍及殿軍,其中,持外卡參賽的貴州籍世界冠軍唐韋星兩連勝提前奪冠,笑納18萬元冠軍獎金。

  王元均力克唐韋星 力壓古力捧走季軍

  經過幾日的對弈,賽事的終輪對決暗含特殊的“江湖恩仇”:1年前,王元均在台北交手唐韋星時痛失好局,遺憾地以四分之一子落敗,排名墊底﹔另一邊,古力與柯潔在職業對決歷史戰績中完全處於下風,0比4落后未嘗勝績,這位風頭正盛的棋手,急需一盤勝利來為中國圍棋的八冠王正名。

  此役,兩連勝提前奪冠的唐韋星執黑對陣兩連敗的王元均,同為一勝一負的柯潔、古力展開黑白對弈。唐韋星執黑布下錯小目,王元均應以星、小目,序盤階段雙方在右下角留下了一個詭異的劫爭,這枚定時炸彈何時引爆始終影響著全局的進程。

  當王元均白106逼黑棋在右下角表態,唐韋星也毫不客氣地進行扑劫,實戰形成了百目大轉換但唐韋星賽后認為自己並不虧。王元均則認為正因為黑棋在上邊有沒吃干淨的余味讓白棋有了更多亂戰的頭緒,對手或許是明顯低估了中腹大龍的做活難度,最后讓自己幸運地屠龍得手,一擊制勝。

  盡管此盤勝負不影響唐韋星賽事奪冠,但王元均憑借所勝對手分高的優勢,力壓古力獲得季軍,領走8萬元獎金。

  柯潔奔放布局中盤勝古力 生涯對局5戰全勝

  另一盤亞軍爭奪戰,柯潔執黑對陣古力的布局頗為奔放,以目外、高目來打破常規套路。右上角一役,黑33橫頂讓白棋頗為難受,但隨后兩處接觸戰白棋大龍均穩健做活,目數領先﹔最后關頭,下邊黑棋的愚形三角呆並逼迫白棋打劫做活,進而非常大局地在中腹連走兩手威脅白大龍死活。

  而古力為做活中腹大龍無奈棄掉右上角,但全盤形勢已瞬間逆轉,最終柯潔執黑205手中盤獲勝,將對古力的職業對局記錄改寫為5比0。柯潔獲得亞軍及12萬元獎金,古力墊底獲得4萬元獎金。

  比賽現場,數百名觀眾見証了棋手唐韋星最終奪冠,也目睹了中華台北棋手王元均實現零的突破。據悉,金立智能手機杯2016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將移師台北舉辦。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