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評出最具市場價值運動員:費德勒第一 C羅第十

2015年07月24日16:28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英評出最具市場價值運動員:費德勒第一 C羅第十

  英國倫敦市場營銷學院近日評出世界上“最具市場價值運動員”榜單,瑞士天王費德勒榮登榜首。

  “最具市場價值運動員”榜單並不僅僅著眼於運動員的成績和收入,還要考慮他們的社會影響力以及在社交媒體上的受歡迎程度。費德勒出道十多年來不僅創下輝煌戰績,場外形象亦十分正面,特別是在添了兩對雙胞胎兒女之后,更加成為世人心目中“完美人生”的代名詞。所以他在榜單上名列第一也是意料之中。就在榜單公布之時,費德勒正在非洲馬拉維參加慈善活動。他的基金會致力於幫助貧困兒童接受教育,已在全球16個地區啟動長期項目,獲益的兒童超過21萬人。

  網球運動員是這張20人榜單的大贏家,共有7人登榜,幾乎佔了三分之一的席位。另外兩位天王德約科維奇與納達爾分別名列第七和第八,穆雷則名列第16位。“亞洲一哥”錦織圭名列第17,是榜上僅有的兩位亞洲運動員之一。莎拉波娃與小威分別位居第12和第20位,她們則是榜上僅有的兩位女子運動員。

  高爾夫同樣是盛產高市場價值運動員的項目。“老虎”伍茲雖然近年因性丑聞與離婚風波而形象受損,但依然能成為僅次於費德勒的“二哥”。另一位高爾夫名將麥克爾森名列第三,麥克羅伊則名列第六。

  同樣是集體項目,籃球運動員看來比足球運動員更吃香。C羅、梅西和內馬爾是榜單上僅有的足球運動員代表,但C羅僅名列第10位,梅西還排在莎拉波娃之后。籃球運動員則有四位,人數上僅次於網球,其中詹姆斯和杜蘭特名列第4和第5位。

  全球最具市場價值運動員榜

  1 費德勒(網球) 2 伍茲(高爾夫) 3 麥克爾森(高爾夫) 4 詹姆斯(籃球) 5 杜蘭特(籃球) 6 麥克羅伊(高爾夫) 7 德約科維奇(網球) 8 納達爾(網球) 9 馬恆達·辛格·東尼(板球) 10 C·羅納爾多(足球) 11 科比·布萊恩(籃球) 12 莎拉波娃(網球) 13 梅西(足球) 14 博爾特(田徑) 15 內馬爾(足球) 16 穆雷(網球) 17 錦織圭(網球) 18 羅斯(籃球) 19 梅威瑟(拳擊) 20 小威(網球)

  羊城晚報記者 祁冬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