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再次當選全國青聯副主席

2015年07月26日23: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再次當選全國青聯副主席

資料圖: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中新社發 侯宇 攝

  在近日舉行的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簡稱“全國青聯”)十二屆全委會上,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再次當選副主席。

  目前身在吉隆坡參加2022年冬奧會申辦活動的楊揚在接受新華社記者的微信採訪時表示:“雖然我身在吉隆坡參加2022年冬奧會申辦活動而無法參加此次青聯大會,但一直很關注會議盛況。聽到自己連任全國青聯副主席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

  楊揚說:“在過去五年中,體育界的全國青聯委員積極參與全國青聯的各項工作和活動,走入高校、企業等基層以及港澳地區,與年輕人對話交流,一起暢想未來,探討如何應對困難和挑戰,用年輕運動員的影響力和感染力影響和幫助年輕人,盡自己的一份社會責任。體育界的全國青聯委員是一個優秀的群體,像馮坤、吳靜鈺、張國政、鄒市明、羅雪娟、張虹等都是青年楷模,他們的勵志經歷,對激勵年輕人樹立信心、拼搏有為、超越自我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為他們而感到驕傲。”

  楊揚說:“在今后五年中,體育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體育界青聯委員發揮獨特作用的機會也將越來越多。我要珍惜這個平台,與其他體育界全國青聯委員一起,更多地向其他行業的青聯委員學習和交流,履行職責,多參與全國青聯的活動,發揮更大的作用。”

  她表示:“作為一名曾經的冰雪運動員,我非常希望北京、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取得成功。我更希望國內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藍圖能夠盡早實現,讓更多的民眾能夠感受到冰雪運動的巨大魅力。”

  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楊揚奪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實現了中國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2010年,楊揚當選國際奧委會委員。

(來源:新華網)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