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已接受腰部手術 術后通過微博向外界報平安

2015年07月27日14:5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彭帥已接受腰部手術 術后通過微博向外界報平安

由於一直受到腰椎間盤突出的傷勢困擾,彭帥自法網后一直遠離賽場。上周她終於接受手術,情況比預計中順利。

彭帥在手術后很快通過微博向外界報平安。在貼出的照片中,彭帥穿著病號服,神情顯得頗為疲憊,眼睛都睜不大,而且手指上還夾著輸液的儀器。但她臉上的微笑和“剪刀手”的勝利手勢,還是流露出內心的喜悅。彭帥在微博中表示:“醫生說手術很成功,因為我凸出的位置不好,本來說很有可能要開兩個刀口,才能切除。做了三四個小時手術,醫生隻開了一個刀口。謝謝你們的關心和祝福。”

自2009年開始“單飛”以來,彭帥雖然也經歷過多次傷病困擾,但像這樣需要接受手術並休戰長達半年的情況還是第一次。在同齡的中國金花中,李娜和鄭潔都有通過手術治療頑疾的經歷。李娜曾對膝部前后進行過三次手術,曾一度擺脫膝傷困擾,得以兩次捧起大滿貫獎杯。但最后她還是在老傷的影響下選擇退役。鄭潔的腳踝和手腕也都先后動過刀,她在首次手術后復出之時,曾創造出以外卡選手身份殺入溫網女單四強的驚人戰績,由此在2009年榮獲WTA頒發的“最佳復出獎”。2010年10月,鄭潔又做了手腕微創手術,盡管在復出后勇奪2012年奧克蘭巡回賽冠軍,但職業生涯還是逐漸走下坡。

相比於前兩位金花,彭帥這次面臨的考驗更大。在29歲的年齡接受這樣的手術,其后的康復過程需要她付出更大努力。其實早在彭帥12歲那年,她就曾接受過一次重要的手術,為心臟植入6根彈簧,解決心臟“主動脈導管未閉”的問題。為了不影響自己的運動生涯,她還決定在手術中隻進行局部麻醉。在邁過那道坎后,彭帥逐漸實現自己的網球夢想。別樣的人生經歷,將有助她從容面對這次的困境。正如彭帥在法網連丟八局失利之后所言,越是在困境之中,她越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對網球難以割舍的熱愛,這也將成為她努力走出傷病陰影的動力。(祁冬)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