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八國男籃邀請賽國奧勝伊朗 趙繼偉意外受傷拉練有變數

2015年07月28日08: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籃勁敵不露真功夫

昨晚,八國男籃邀請賽在蘇州打響,中國國奧隊以68比64戰勝以亞錦賽陣容出戰的伊朗國家隊,郭艾倫砍下全隊最高的16分、3次助攻和3次搶斷。

伊朗隊這次以主力陣容出戰,所以國奧隊對這樣的比賽非常重視,除了鍛煉隊伍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幫助國家隊更多地了解對手,為備戰亞錦賽做准備。國家隊也將李慕豪、陶漢林、可蘭白克、趙繼偉及北京隊的方碩暫時調整至國奧隊。

不過,伊朗隊並不想太早暴露實力,在國奧隊的壓迫防守之下,前3節就送出了22次失誤。

首戰輸球,伊朗隊並不在意,主教練德科·鮑曼表示:“我們才集訓了8天,今天是我們整個夏天的第1場比賽。我們昨天才抵達蘇州,隊員們都非常累。今晚這場比賽雙方的實力很接近,最后中國隊靠更好的表現獲得了勝利,恭喜他們。中國隊目前是整體作戰,他們各方面表現都很不錯。”

今年夏天,無論中國男籃還是這支伊朗隊,他們都瞄准了亞錦賽冠軍。鮑曼稱,伊朗隊亞錦賽的目標肯定是要拿到進軍裡約奧運會的門票,“伊朗隊參加完八國賽后回去繼續集訓,然后到德國打一系列熱身賽,接著去台灣打瓊斯杯,打完瓊斯杯就直接到長沙參加亞錦賽。”

趙繼偉意外受傷 赴歐拉練有變數

國奧主帥崔萬軍否認此役為幫助國家隊刺探軍情

將趙繼偉調整至國奧隊,男籃教練組本想讓其多打些比賽,積累大賽經驗。但昨晚意外發生了,上場打了9分16秒之后,他在一次擺脫對手的過程中,沒有對抗的情況下扭傷腳踝,在4名隊友的攙扶下回到替補席治療。

在場邊接受治療時,趙繼偉不停地用拳頭擊打地板。由於傷勢不明,他后面的比賽能否上場,現在仍是未知數。根據之前的安排,趙繼偉參加本次比賽之后還要前往意大利與國家隊會合,不知道這次意外是否會對他的歐洲之行產生影響。

這場比賽,籃管中心主任信蘭成坐在主席台上,國家隊教練組也在收集比賽錄像。

外界一致認為,這場比賽的重點是刺探軍情,不過,國奧主教練崔萬軍對此說法予以否認。“刺探敵情,還是稍早了一點。因為現在距亞錦賽還有一段時間,任何一支參賽的球隊在此之前都會打一些比賽,今年國奧隊這次集中訓練和比賽是年初就確定好的。”崔萬軍稱,“國奧隊並不是針對伊朗,無論面對哪個對手,我們都會認真准備。國奧隊去年在亞洲杯上和伊朗隊交過手,我們根據那場比賽伊朗隊的戰術,進行了一些針對性的准備。”(田欣欣)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