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轉投黃蜂因主帥青睞 期待獲得喬丹指點

2015年07月28日09:3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林書豪轉投黃蜂因主帥青睞 期待獲得喬丹指點

林書豪轉投黃蜂因主帥青睞期待獲得喬丹指點

資料圖:林書豪

  三年之前,在“林瘋狂”席卷世界之后,林書豪從火箭獲得了3年價值2500萬美元的合同。不過在過去三年,林書豪再也沒有找到“林瘋狂”時期的感覺,職業生涯似乎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他該怎麼辦?哪裡才是他的歸宿?他還能重返巔峰嗎?一連串的問題困擾著林書豪球迷。而在近日宣布2年430萬美元加盟黃蜂之后,球迷們似乎看到了書豪從頭再來的決心,也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黃蜂非常喜歡林書豪

  在談到今夏自由市場的選擇時,林書豪承認並沒有太多球隊對自己感興趣,這和媒體曝光的有些差距。在對林書豪為數不多的潛在下家中,最讓球迷們感到興奮的其實並不是黃蜂,而是小牛,因為那裡有書豪的“好基友”錢德勒·帕森斯,而且達拉斯也更接近於總冠軍,不過書豪最終選擇了黃蜂隊。對此,林書豪表示:“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黃蜂主教練克利福德很喜歡我,他已經想過很久要怎麼用我,包括他新賽季的體系,他們會打得比較快,會打更多的擋拆,這就是最重要的原因,教練想要得到我,他很喜歡我。第二就是我真的沒有太多的選擇,我知道我的很多粉絲包括我自己都曾認為可能會去小牛,但最后的時候他們對我沒那麼多的興趣。其實我第一年在勇士時就和小西拉斯教練非常熟,他現在是黃蜂的助教,我也在做決定之前問了他很多不同問題。”對於黃蜂主帥克利福德,林書豪表示:“第一就是克利福德教練非常懂籃球,他也很喜歡我的打法,在黃蜂上賽季征程結束之后,克利福德就已經告訴大家他要兩個球員,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我不能說,因為他們沒有拿到。他非常喜歡我,看了很多我的錄像片段,他很清楚我喜歡怎麼打,我和他在電話裡差不多談了兩三次,總共差不多兩三個小時,而在我加盟黃蜂的時候,我和他一起吃晚飯又談了兩個小時,所以總共已經談了5個小時,他八月的時候也會到加州看我的訓練,到時候我們還會一起吃飯談一談,他是真的很喜歡我,所以我很感謝,感覺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期待獲喬丹指點

  過去兩個賽季林書豪打得比較郁悶,其中一大原因在於主教練並不重用林書豪,尤其是上賽季在湖人隊時,在斯科特毫無原則地培養新秀喬丹·克拉克森時,林書豪即便打得很好,依舊無法獲得首發甚至穩定的出場時間,因此在成為自由球員選擇新東家時,林書豪最在意的並不是金錢,而是出場時間和戰術體系。

  此外,黃蜂老板是邁克爾·喬丹,一個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籃球運動員,林書豪表示非常期待喬丹給予自己指點,並強調下賽季目標就是殺入季后賽。林書豪說:“我覺得我的打法和喬丹不一樣,但他當然可以教給我很多,我也很期待,但我現在還不知道他是不是會看很多我們的訓練,我聽說賽季開始時他會在,他會和球員講很多,但在賽季中到結束這段時間,他不會每次都會看球隊的訓練,但會觀看我們的每場比賽。” 本報綜合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