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申委專家表示

舉辦冬奧會將促進北京環境治理

2015年07月29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吉隆坡7月28日電 (記者馬劍、王霞光)北京冬奧申委環境專家宋強2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接受記者採訪,回答了北京的環境治理問題。

  宋強說,在國際奧委會評估報告裡,已經給了明確的結論,如果在北京舉辦冬奧會的話,雖然需要使用部分人工造雪,但北京的水資源是有保障的,能夠滿足冬奧會的需要。從我們國家水資源量來看,華北地區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規劃是走在前列的。在申辦之初,我們就已經委托相關科研機構分別就這一地區的水資源可持續開採開發量做了詳細的評估,特別是近些年來,北京市實施了嚴格的用水制度,我們對於水資源的管理水平在國際上也屬於比較先進的。

  宋強說,從2013年北京開始實施《北京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以來,整個華北區域的空氣質量改善效果十分明顯,特別是到今年上半年,有不少市民贊嘆“北京藍”。預期到2022年,整個華北區域特別是北京市的空氣質量整體上將得到更加明顯的改善。他表示,我們有充分的信心和把握,為冬奧會提供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准的優良環境,而冬奧會也將發揮獨特的促進作用,形成強大的推動力,幫助北京治理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29日 15 版)
(責編:趙英梓、林露)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