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重慶·武隆)將舉行

2015年07月29日16: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李長雲)2015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重慶·武隆)將於9月17日至22日在風景如畫的重慶市武隆縣拉開帷幕,20支以上國內外頂級戶外運動隊將在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天生三硚、仙女山、芙蓉洞等地再燃戰火。

本屆賽事比賽總裡程共200公裡,共11個比賽項目。其中排位賽11公裡共4個項目,包括越野跑、抬滑竿、騎跑交替、山地車。三天正式比賽189公裡,10個項目,包括皮劃艇、越野跑、跑騎交替、溜索、山地車、漂流、溯溪、速降、暗河穿越、游泳。本屆公開賽圍繞天生三硚、仙女山、芙蓉洞等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進行線路規劃設計,賽事線路不單調、不重復,與往屆比賽線路相比,本屆比賽亮點不斷:第一天比賽線路由縣城爬升至仙女山頂峰,海拔跨度達到1800米,極大增強了比賽的難度﹔第二天比賽設置了游泳項目,比賽裡程達一公裡,增加了比賽的挑戰性和觀賞性。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旅游局和武隆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重慶中體旅游文化開發有限公司承辦。

2015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重慶·武隆)亮點不斷,精彩迭出:配套活動更加彰顯戶外運動魅力。一是7月至8月,“冠軍路”體育旅游線路體驗活動即將拉開序幕,預計1萬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將重走武隆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經典線路,體會專業運動員級別的參賽感受,巔峰探險與極限運動撞響心跳。二是擬於國際戶外運動公開賽舉辦時間前后同步進行仙女山國際露營音樂節、全國徒步大會,圍繞賽事線路既追求自然優美的環境,又彰顯健康向上的活力,也是超越自我的境界。三是仙女山戶外訓練營將迎來全國戶外愛好者體驗戶外運動的激情與快樂﹔四是仙女山體育旅游地產嘉年華、體育旅游項目推薦會將為戶外精英帶來一場饕餮盛宴。同時,仙女湖垂釣、全民健身戶外活動都將深度植入戶外休閑的內涵,引領廣大戶外愛好者走進戶外運動、享受激情生活。

武隆縣人民政府縣長賈建國表示,該項賽事自舉辦以來,其競技水平和在戶外運動的影響力逐年提高。開賽以來,歐洲、亞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共計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80多支運動隊伍先后參賽。賽事規模也由首屆來自5個國家和地區的15支代表隊發展到2014年的18個國家和地區的25支代表隊,其中境外隊18支、國內隊7支。參賽的國外運動隊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巴西、芬蘭、波蘭、韓國、日本等10余個國家,涵蓋了目前國際戶外運動的前6強和國內戶外運動隊的前5強,真正代表了國際戶外運動比賽的頂級水平。

作為頂級戶外運動賽事的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重慶·武隆)有力地推動了重慶體育的建設和發展。賽事的舉辦,特別是仙女山新區體育場、民族賽馬場等體育設施的建成,有力促進了群眾體育運動基礎設施的極大改善。同時,利用豐富的山地資源,按照“全境旅游”理念,啟動了武隆千裡登山步道建設、打造“冠軍路”體育旅游線路,不斷豐富“國際戶外運動勝地”內涵,實現對獨特旅游資源和戶外運動的有效統領。群眾戶外運動得到了蓬勃發展,世界戶外運動愛好者不僅在賽事期間雲集武隆,平時也能見到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的身影。武隆更是引領著戶外運動新時尚,不僅組建了戶外運動參賽隊伍,還有組織地經常開展戶外運動活動或比賽,如“芙蓉湖戶外運動賽”、“萬峰林海山地自行車騎行避暑季”等。尤為可喜的是,群眾自發性的戶外運動健康活動更是方興未艾,重慶成了國際體育賽事和群眾體育活動的領頭羊,武隆正成為廣大戶外愛好者的樂園。由中體旅游文化開發有限公司在仙女山夢幻谷建設國際戶外運動營地,逐步建成國際戶外運動基地,國際戶外音樂基地,國際戶外聯盟基地。仙女山國際戶外營地將成為中國武隆公園的核心引擎,重慶地區戶外主題的門戶及標杆,聞名世界的體育文化旅游示范區和戶外運動休閑目的地。

(責編:溫靜、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