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有多累? 黃雪辰:每晚洗發膠就要一個小時

2015年07月29日14:18  來源:福州晚報
 
原標題:花游有多累? 黃雪辰:每晚洗發膠就要一個小時

都知道花游表演美,花游姑娘更美。可有誰知道,為了展示這份美,花游姑娘們付出了多少辛苦與汗水?別的不說,光是洗掉訓練比賽時固定頭發用的果凍模樣的發膠,就需要整整一個小時,而且必須每天都洗!

喀山的花游池邊,剛剛拿下世錦賽集體技術自選銀牌的黃雪辰,笑著向女記者們透露每天的這一例行程序。或許是早已習已為常,中國花游姑娘說得煞是輕描淡寫。雪辰也笑稱在喀山,每天清晨四點半,最遲五點鐘就要起床,個中辛苦不言而喻。

天道酬勤。從2011年上海世錦賽個人技術銀牌,到2012年倫敦奧運集體項目銀牌,再到今天的喀山世錦賽,這已是“90后”的雪辰短短四年來,在世界大賽舞台拿到的第三枚銀牌。

27日的決賽比得驚心動魄,獲得銀牌的中國隊和獲得金牌的俄羅斯隊差距僅為1.2852分,日本隊也僅以2.0472分之差,在中國之后緊隨不舍。

這枚不俗的銀牌,引起了東道主俄羅斯記者極大關注。兩名俄羅斯女記者操著英語,請記者幫忙追著問雪辰,喜不喜歡這枚獎牌的顏色,想不想換成中國隊隊服的顏色,意指金牌。雪辰的回答很直很率真:我覺得挺好啊,當然我也更喜歡金牌了。

“贏得不輕鬆。”雪辰坦言。她說,能夠感覺到井村雅代教練回到日本隊以后,日本隊水平明顯提升,中國隊壓力很大。而與排在中國前面的俄羅斯相比,中國隊發揮出色時或許可與之一拼,但在穩定性上卻還欠火候。

“她們每遍都那麼好,我們卻總有些小瑕疵。特別是同步性,對音樂的理解和動作編排上,也有待改進。”中國姑娘的目光,顯然已瞄上了世界冠軍。

讓中國姑娘如此有底氣的,是曾經幫助西班牙隊一度躍居世界第二的另一名日本教練藤木麻佑子的加盟。雪辰很感激藤木的到來帶給這支隊伍的創新精神,還有西方式崇尚個性的執教理念。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