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2022年冬奧會賽事運營不超18億美元

2015年07月30日06: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吉隆坡7月29日電 (記者王霞光、馬劍)經過了兩天的執委會會議后,29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奧林匹克2020議程》已經影響到了2022年冬奧會的兩個申辦城市,“他們的賽事運營費用將不超過18億美元,而且有可能盈利”。

  在新聞發布會上,關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冬奧會的賽事運營費用受到媒體關注。巴赫說,在奧運會市場開發方面,2020年東京奧運會組委會起到了示范作用,“日本東京冬奧會的市場開發已經提前5年達到不少於13億美元的目標,至於將來是否盈利還要看當時賽事運營花費情況”。他特別指出,事實上《奧林匹克2020議程》去年發布后,影響到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冬奧會。

  在《奧林匹克2020議程》中,對將來奧運會的賽事運營費用做了控制,要求未來的賽事運營更為經濟,不僅要求場館緊湊,而且要充分考慮運動員的體驗。巴赫說,盡管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城市提出申請是在《奧林匹克2020議程》出台前,但兩個申辦城市在賽事運營理念上同樣受到了《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直接影響,在運營費用預算上都做了縮減。“兩個申辦城市的賽事運營費用都控制在不超過18億美元,如此一來就有可能有不小的盈利,要知道國際奧委會還會給冬奧會舉辦城市提供8億美元的支持。”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30日 15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