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冬奧將助推中國冰雪運動

2015年07月30日03:19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姚明:冬奧將助推中國冰雪運動

  北京晨報專訪北京申冬奧形象大使

  昨天,北京申冬奧形象大使姚明和有著“冰球小姚明”之稱的18歲北京少年宋安東,在吉隆坡盛貿酒店接受了北京晨報記者的採訪。有著明顯身高優勢的前者說很榮幸能夠為申冬奧助力,同時也夸贊后者顏值超高。

  姚明歡迎

  冬奧選手體驗中國文化

  2008年,姚明以中國籃球隊隊員的身份參加了北京奧運會。7年之后,他成為北京申冬奧代表團的一員,希望北京能夠成功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昨天,這位“跨界”的申冬奧形象大使笑稱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是良好創新,而“能夠選擇籃球運動員做大使”也是另外一種創新。

  “2008年奧運會后,大家對體育運動和生活方式的理解已經超過了體育本身。”姚明認為北京奧運會已經為整個城市乃至國家都留下了寶貴的奧林匹克遺產,“2008年奧運會之后,跑步成為火熱的運動,相信如果2022年奧運會能來到北京也將會有一樣的效果,會推動冰雪運動取得更好的成績。”

  對於北京此次申辦冬奧會提出的“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姚明表示:“北京、張家口兩個城市會為運動員提供包括交通在內的很多便利條件。如果北京、張家口有幸舉辦2022年奧運會,各國冬季項目的運動員們還可以對中國傳統文化有非常棒的體驗。”

  冰球小將

  希望在家門口戰奧運

  在接受採訪之前,姚明和另外一位到場的代表團成員宋安東一起合影留念。提到這位冰雪項目的新偶像,姚明笑著說:“小伙子真的很帥,顏值絕對是滿分。”

  “顏值滿分”的宋安東出生於北京,9歲時就以隊長的身份帶領北京虎仔隊奪得了2007年的少年冰球貝爾首都杯。今年,這位冰球少年在第6輪172順位被NHL(美國冰球大聯盟)的紐約島人隊選中,成為該聯盟近百年歷史上第一位被選中的中國球員。

  “我在2014年春天的時候就知道北京、張家口要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也一直在關注這件事。在選秀之后,我得知自己要來吉隆坡,能夠代表國家和中國冰球,這讓我非常激動。”對於2022年冬奧會,宋安東已經有了自己的展望。“那時候我應該在職業聯盟裡打了一兩年,回國加入國家隊是我的夢想,我非常期待能夠在家門口打一場比賽。”

  北京晨報吉隆坡專電

  特派記者 葛曉倩

  -相關新聞

  巴赫:

  北京申冬奧報告契合“2020議程”

  北京晨報吉隆坡專電(特派記者 葛曉倩)昨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媒體通報了28日和29日兩天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的內容。在談到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競爭時,他認為北京和阿拉木圖都符合節儉的宗旨。

  “2022年冬奧會是‘2020議程(國際奧委會的系列改革計劃)’前最后一屆原有戰略下的奧運會,不過北京和阿拉木圖申辦報告中的預算方案和宗旨都與2020議程非常接近。大家可以看到,北京和阿拉木圖在基礎設施、承辦賽事的預算方面各自降低了18.5億美金和15億美金。更多的基礎設施適用於賽后利用,讓更多的人民受益。而降低預算也能讓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更容易達到收支平衡。”巴赫說道。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