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跳水新項熱鬧登場 混合全能英國奪冠

2015年07月30日05: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跳水新項熱鬧登場 混合全能英國奪冠

  中新社喀山7月29日電 (記者 高凱)喀山世錦賽跳水賽場29日迎來混合全能這一新項目,結果英國隊在名將戴利的帶領下贏得男女混合團體賽的首枚金牌,中國隊由陳若琳搭檔謝思埸參賽,結果以425.40分獲得季軍,烏克蘭隊以426.45分獲得亞軍。

  混合全能最早出現在2010年的世界杯賽上,當時中國隊不敵美國隊隻摘得一枚銀牌。去年世界杯,男女混合團體賽被列為正式項目,中國隊獲得金牌。

  混合團體賽雖是雙人項目,但兩名選手卻是輪流上場,每隊派出一男一女出戰,兩人分別出戰三輪,每輪均可選擇出戰10米台和3米板,但板台都必須比,兩人三輪總分相加決定各隊的名次。

  由於是新設的非奧項目,參賽選手又是輪番上場,今晚的比賽顯得格外輕鬆熱鬧。

  比賽中,陳若琳和謝思埸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失誤,號稱夢之隊的中國隊在新項目上並未佔據明顯優勢。美國隊依靠男選手鮑迪亞的動作難度在前三輪排名居首。

  第四輪,戴利所在的英國隊發揮出色,以268.15分升至第一,法國隊落后4.25分緊隨其后,中國隊列第三。

  最后兩輪中,烏克蘭隊狀態上佳,憑借近乎完美的表現后來居上,最終以426.45分拿到亞軍。英國隊奪冠,中國隊摘得銅牌。

  此前進行的女子10米跳台預賽和半決賽,中國隊兩位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小將司雅杰和任茜首度登台發揮出色,尤其是年僅15歲的小將任茜,半決賽中跳出423.15的高分,以頭名成績晉級決賽。司雅杰次席過關。

  當日花樣游泳進行了單人自由自選決賽,俄羅斯名將伊什琴科以97.2333分奪得冠軍,中國選手黃雪辰以95.7000分獲得亞軍,西班牙選手卡波內爾以94.9000分獲得第三名。這是伊什琴科奪得近四屆世錦賽該項目第3冠,黃雪辰則是連續兩屆摘銀。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