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800多名徑賽選手涉禁藥 名單中無中國選手在列

2015年08月04日08: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曝800多名徑賽選手涉禁藥 名單中無中國選手在列

  本報訊 (記者 褚鵬)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昨天稱,在2001年-2012年的11年間,許多奧運會、世錦賽的田徑獎牌得主均存在禁藥疑問。這份名單中並沒有中國選手在列。

  該媒體稱,他們通過內部人士從國際田聯在摩納哥的總部進入運動員驗血結果數據庫。該報稱,通過分析來自5000多名田徑運動員的12000多份興奮劑血檢結果,發現其中的800多名選手涉嫌使用禁藥。這12000余份血樣採集於2001年-2012年的11年間,許多奧運會、世錦賽的獎牌得主均受到波及。

  體育界血檢專家發現,在2001年至2012年期間的奧運及世界賽中,有多達146枚獎牌落入驗血結果可疑的運動員之手,佔總數的1/3,包括55枚金牌,但沒有一人被剝奪獎牌。不過像牙買加百米飛人博爾特和英國長跑好手法拉等明星選手未有不正常記錄。

  數據顯示,俄羅斯和肯尼亞運動員用禁藥嫌疑最大。在800多名血檢結果異常的運動員中,俄羅斯運動員最多,有415人,接下來是烏克蘭102人,肯尼亞77人等。這份名單中並沒有中國選手在列。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主席裡迪2日在參加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期間表示,針對最近爆出的田徑運動員大面積涉藥事件,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將邀請反興奮劑獨立委員會來進行調查。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