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加快發展體育產業《意見》頒布 各省區市跟進出台措施

2015年08月06日13:3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6日電 據國家體育總局網站消息,自《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出台以來,無論是地方政府配套規劃的落地還是主管部委的簡政放權都在積極推動著國內體育產業的蓬勃發展。據國家體育總局新聞發言人涂曉東介紹,《意見》下發后,各省區市立足自身實際,廣泛開展調查研究,積極推動貫徹落實,成效明顯。

截至8月3日,先后有甘肅、陝西、青海、河北、雲南、江蘇、重慶、浙江、四川、廣西、北京、安徽、上海、天津、寧夏15個省(區、市)已正式出台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2025年,產業規模5萬億元”是《意見》提出的宏偉目標。面對體育產業這一廣闊藍海,各省(區、市)結合各自戰略定位,在《實施意見》中,對轄區內體育產業總規模、體育產業增加值提出明確目標,並就擴大體育服務業規模、培育體育企業、加強體育設施建設、建設體育產業基地、優化產業布局、促進產業融合發展等多項內容提出具體規劃。就《意見》提到的“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平方米,群眾體育健身和消費意識顯著增強,人均體育消費支出明顯提高,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5億,體育公共服務基本覆蓋全民”這一要求,各省(區、市)在《實施意見》中也結合各自實際情況提出具體措施。

另據了解,河南、廣東、江西、遼寧、湖北、福建、新疆、西藏、貴州、吉林、山東、山西、內蒙古13個省(區、市)的《實施意見》已經省政府會議通過待印發或即將上會審議﹔黑龍江、湖南、海南3個省(區、市)的《實施意見》目前正在征求意見或正處於報審程序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