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武宮正樹:對弈拼命為輸贏太累 日本太小跟我棋風不符

2015年08月07日21: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聶衛平與武宮正樹開心熱聊
聶衛平與武宮正樹開心熱聊

人民網長興8月7日電 (溫靜)8月7日晚,中日圍棋擂台賽30周年紀念賽在浙江長興隆重開幕 ,本次紀念賽是中日頂級圍棋名宿盛會。日本著名棋手武宮正樹九段在開幕式上勸誡聶衛平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武宮正樹64歲),下棋如果還拼命地為了輸贏的話就太累了,所以后 面幾天的對弈請不要太認真了。

武宮正樹表示,今天看到當年的老對手聶衛平、俞斌、前輩王汝南老師以及常昊、張璇 等棋手非常興奮。“一提到中日圍棋擂台賽,我就會想起聶衛平,因為“聶”的繁體字是‘ 三耳’,對‘三耳先生’印象最深。回顧一下,假如沒有聶衛平的話,中日擂台賽的結果或 許會不同。但就是因為有他,所以總感覺日本隊每次都是被他打敗。我也是從那 時候起親身體會到中日圍棋擂台賽對圍棋起到了很大的宣傳作用。”

武宮正樹說:“現在的世界圍棋中國是絕對的第一,作為日本棋界的確有些可惜。不過 我也想說一下,中國圍棋能有這麼大的提高,當年藤澤秀行先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這個月 底是秀行老師去世七周年,假如秀行老師還在世的話,今天肯定願意參加這麼有意義的紀念 活動。”

武宮正樹說:“最近聽說聶衛平身體不適,但今天一看明顯好多了。不過我覺得我們現 在這個年紀,如果還拼了命地為了輸贏的話可能太累,所以請不要太認真了(全場笑)。 ”

武宮正樹去過很多國家,“我最喜歡中國。或許比起日本我更喜歡中國,因為我覺得日 本是個島國,太小了,和我的棋風是不搭配的(全場大笑)。”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