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5石景山區全民健身嘉年華開幕

2015年08月10日10: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石景山區全民健身嘉年華開幕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記者李長雲)隨著北京攜手張家口申冬奧成功,國民的奧運情結進一步被激發,再次點燃了中國的奧運熱潮。石景山區居民在8月8日全國全民健身日,歡聚在國際雕塑園,共同參與了由石景山區人民政府主辦、石景山區體育局承辦、石景山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執行的石景山區第十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系列活動——2015石景山區全民健身嘉年華。

來自全區上千名居民參加了本次活動,開幕式上健身愛好者們帶來了精彩的才藝展示,有熱力四射的花式籃球表演和花式足球表演、炫酷刺激的自行車特技表演、宣讀“全民健身倡議書”等,本次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在北京市第十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的大背景下,以“天天健身,天天快樂”為主題,根據老、中、青、幼不同的健身特點,設置了自行車文體專區、民族民俗項目、大眾健身項目、民俗趣味運動會等四大板塊,極大的提高了石景山區居民的健身參與熱情,為轄區居民搭建了快樂健身、互動交流、文化體驗的平台。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自行車互動區域的障礙賽、家庭親子賽等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幡表演、石鎖表演、舞龍舞獅等讓大家拍手叫好﹔還有時下流行的動感單車、指壓板、腕力大擂台、KT足球、三分投籃等讓健身愛好者們躍躍欲試﹔抽陀螺、滾鐵環、跳房子、抓羊拐、撒棍等民俗傳統項目,無不勾起了中老年朋友們兒時的回憶。加油聲、助威聲沸騰全場,活動現場老、中、青、少、幼齊參與,共歡樂,多個花絮把活動推向高潮,現場歡聲笑語,氣氛熱烈祥和!

近年來,石景山區群眾性體育活動的開展有聲有色,形式多樣,不僅有以陽春保健社區生活周為龍頭,還有以金秋體育盛會為高潮的系列傳統性活動。為進一步滿足石景山區百姓不斷增長的健身需求和全民健身的新形勢變化,還陸續開展了以徒步、自行車、登山等新興項目的各種賽事活動,受到了高度認可和歡迎。石景山地區堅持面向大眾,廣泛動員,節儉辦賽的原則,全面提升了本次全民健身嘉年華活動的參與性、競技性、趣味性,打造了具有石景山特色的品牌全民健身活動。

去年10月,國務院印發《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石景山區按照“政府主導,部門協調,社會支持”的指導原則,以打造體育強區為追求目標,根據本區實際情況,順應形勢,求真務實,年均組織全區性各項全民健身活動三十余項,引導和指導機關團體、街道社區、體育社團等組織開展活動一百多項次,受眾人群達二十余萬人。為了真正達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的全覆蓋,石景山區推出了全民健身立體網格化管理新模式,建立全民健身數據庫,並充分發揮社會體育指導員、體育健身骨干和文體干部的帶動作用,有效地消除了全民健身盲區和死角,使得全區體育人口每年都有新的增長。

全民健身活動的廣泛開展,有效地配合了石景山區功能定位整體建設,為石景山區體育強區建設,打造“現代、綠色、文明”的首都新城區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