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孫楊就意外退賽致歉:希望得到諒解

2015年08月10日06: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孫楊就意外退賽致歉:希望得到諒解

資料圖:中國選手孫楊在游泳世錦賽上。 中新社發 侯宇 攝

  中新社喀山8月9日電 (記者 高凱)預備完成1500米三連冠的孫楊意外退賽成了喀山世錦賽收官日最令人震驚的新聞,由於此事引發多方關注,組委會在賽后專門為此召開新聞發布會,當事人孫楊稱因為身體原因無奈退賽,“希望得到大家的諒解”。

  孫楊首先發言稱,“非常抱歉今天沒能站在決賽的賽道上,沒能為大家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確實今天的身體不太好,開始是想堅持拼一下,也做了准備活動和熱身,連最后上場的泳褲都已經換好了,但還是因為確實身體非常不適,希望大家能夠諒解,在此非常抱歉。”

  此次世錦賽,孫楊報名參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個單項的比賽,今天之前,他在400米和800米上摘金,200米以微弱劣勢居亞,1500米預賽第三晉級。談及此次退賽,孫楊表示與賽程密集相關,“也是因為第一次嘗試四個項目。參加過了之后才知道是非常累、非常難受。今天臨近比賽感覺身體狀況實在無法堅持,所以最終提出退賽,很遺憾、很抱歉。”

  孫楊表示,“現在我的首要任務是把身體養好,明天我會隨隊回國,接下來會去做個身體檢查。”

  對於此前有媒體曝出的在世錦賽前就有放棄1500米的想法的新聞,孫楊沒有正面回應,他特別指出,“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在裡約,隻要調整好狀態我還是最強的。”

  盡管未能出戰1500米自由泳決賽,無緣該項目三連冠,但本屆世錦賽全部比賽結束后的最佳運動員評選,孫楊依然成功當選最佳男運動員,與連奪五金的美國女將萊德基一起蟬聯這項榮譽。

  領取最佳男子運動員的獎杯時,孫楊用英文連聲對頒獎嘉賓說“抱歉”,為自己退出1500米自由泳決賽表示歉意。(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林露、熊旭)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